close

再版自序

這本講演集是民國四十五年出版的,當時,有一皈依弟子李春陽是記者作家,他在民國三十九年皈依,從軍中退休下來,住在我們蓮社,是他鼓勵我出版的,也是他將我在軍中以及在各地佛教會演講稿子,收集了三十七篇,二十五萬字,而且都是他為我跑廠編排,也寫了校後感言等,可惜他壽命不長,早已作古多年,而我的書已經出版多次了,我自己認為這不成文的東西,不值得大家重視,可是我在新加坡大悲院與住持法坤法師見面,他一看到我,就認識我,我問他為什麼認識我?他說:「我就是看你的講演集出家的,我怎麼會不認識你」還有台灣沙鹿的智願法師,也是看我的講演集信佛出家,至於看了講演集而皈依三寶的,就更多了。

去年,我們鳳山佛教蓮社打報恩精進佛七,台中陳金海蔣麗娟夫婦人來打佛七,提起這本講演集的好處,說他們不知買了多少送人,當時又再出萬元,買了送人。我因事忙,而且書紙又不斷漲價,書雖然沒有了,我卻不敢再印。今年,他們又來參加報恩精進佛七,舊事重提,希望我能重新排版再印,因為老號字太小,一般老年人看起來較吃力,所以改用號字,廿五開本,而且精裝本用燙金封面,送人也好看,擁有的人就會更珍惜。

對於用大字使老人能不費目力,我也深具同感,但這一來成本更高,陳居士夫婦就為了重排講演集催生,特別捐助了萬元之巨款,因此我的精平裝本印了兩千多本,花了將近十七萬元,再版這本講演集,其目的是讓老年人可以省目力,而且精裝蝴蝶頁,再將第一次出版還能用的相片,也放進去,因此再版不能不說幾句話,尤其陳氏夫婦一再說不必印出捐助人的名字,這種無相佈施更是功德無量。如今再版,順便說明發起因緣,以誌不忘是為之序。

 

中華民國六十九日煮雲序於山佛教蓮社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釋疑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