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不可思議的感應

  此次拜山,我得到了不可思議的感應。當在做早課時,我久年手腕風濕毛病,突然發作,痛得很厲害。我堅忍著不理它,一心做課誦。在繞佛時,行至走廊右向轉角處,忽聞到一陣奇香,清幽芬芳無比,正為此詫異,香味從何處來時,卻又消失了。拜山時,拜至中途,又有一陣同樣的奇香。再拜到山前,距大殿百尺餘遠處,又聞到一陣奇香。今早分三處,共聞到三次奇香,心中感到非常愉快。拜完後,即向佛堂四週尋找,是否有此種花香味,但是並無所得,於是請教慈宗法師,他說:「大概是你拜山感應的瑞相吧!」就這樣,我手腕之風濕,自佛七後,至今未曾再發作過。拜山奇遇三瑞相,久年風濕得妙癒,我的這種感應,確實不可思議!

 

  佛七結束,大家又要分道揚鑣了。在餞別宴中,慈宗法師一一向我們致意——「敬汽水」,他笑顏滿面說:「真抱歉!此回是先兵而後禮。」使得全桌的人都笑哈哈回敬他一杯。在檢討會中,彼此盡情互述七日以來的心聲,各自發表不可思議的奇蹟。並談到當前的佛教,應如何拯救、振興。我們僧青年對此問題都極為激動,所以愈談興致愈濃,充分表達出我們對教界的熱忱與期望。此外,慈宗法師報告說:「在這期出家班佛七宣佈後,原本推測可能全是一般的老菩薩,但卻令人想不到,來參加的卻是年輕人佔多數(三十至四十歲為多)。在這七天中,看到諸位精進用功的情形,不但是受持,就是理解方面,是那樣注重。這種解行並重的用功方法,使我深受感動。」在致詞時他高興說:佛教有前途,佛教有希望了。並且說:「三年來共舉行三十屆的精進佛七,而此次出家班人人皆能精進修持,內心殊為快慰,由此可見,將來佛教前途一定是無限光明的。」

 

  誠然,此次出家班精進佛七,使我深深體悟到,修學必須要有良師益友的共勉提攜。此行我一生中,首次參加名符其實的念佛道場,這種嚴格的修證,是以真為了脫生死,發菩提心精進念佛;它沒消災、超度,也沒有打齋,歷屆皆是如此情形。據聞常住每辦一次佛七,經費皆是相當艱難維持,可是他們還是熱心地擁護到底,而且很熱誠歡迎,志同道合的十方善友來參加,他們不計任何犧牲,只是一心一意想成就別人的道業。這種偉大的精神,在末法的今日誠是稀有難見。還有常住至誠待人之情,在此重利輕義的世風之下,能享有這份高情厚誼,更令人感懷難忘。似此真正為道的念佛道場,我們個個實應發大心,共同予以護持,使此道場在經濟上不致發生困難,讓精進佛七的道風,能永恆長存於世!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