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拜佛地軟  異香不退

【時間:萬佛寺大專精進佛七/當事人:黃文榮】

黃文榮,住在苗栗苑裡鎮中正里一三八號,就讀於嘉義師專,在萬佛寺大專佛七中所得之感應,他在文章中自己說:

記錄表一發下來,我愣了一下,「日念佛二萬聲,或拜佛一千拜」。我想,這七天一定有得看了。第一天,勉勉強強撐到一千拜,膝蓋也跟著紅腫了。第二天,拜了一千多拜時,膝蓋皮就破了。是時,看到旁邊的鍾老師,繼續不停地拜,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唱和。傍晚別人去洗澡時,我仍然留在大殿不停拜。就寢前或三板前,我如有力量,就儘量拜,有時則在寢室拜。七天下來,我一共拜了一萬零三百拜,距離我的目標——二萬拜,還差九千七百拜,令我後悔不已,唉!誰叫我膝蓋不爭氣?

念佛有大聲念、小聲念、快念、慢念,朗念、默念等方式。這次精進佛七,主七和尚煮雲法師要大家大聲念,原因是大聲念能除去妄想。第一天,我就拉開嗓子,大聲地念,哪知第二天念佛時,卻沒有聲音。師父說:喝大悲水,可以治療喉嚨沙啞。因此大家都去喝,有的人真的治好了!而我呢?或許是業障太重的關係吧,所以沒有效。不得已,我只有採取合唱的方式,把聲音從丹田趕出來,結果聲音洪亮,喉嚨也不沙啞了。

念佛中,有人哭了,直叫「阿彌陀佛」;也有人不顧一切,大聲地念,把本已沙啞的喉嚨搞得更糟。虔誠之至,令人感動不已。

有誠心就有可能感應,第二天第二枝香起,我就發心:「願以我的汗水,洗清地板的灰塵。」第四天的第七枝香後,我愈拜愈快,突然間,身體像失去了重,硬繃繃倒下,此時,地板居然變得軟綿綿的;同時,以前不曾聞過的異香,在這時也聞到了,這情形一直持續三分鐘,我深信這不是我的神經有問題,一定是有某種外力促使我如此

第五天就寢之後,陣陣的念佛聲,不斷在耳際響起,我以為是大殿傳來的,所以爬起來,到大殿探個究竟,可是大殿只有幾個人在那兒拜,根本沒有在念佛。回到床上,念佛聲又響起,越想擺脫,越是大聲。最後,我乾脆不管了,一會兒,聲音由小變無,這時我才安然入睡。隔天早上,身體倍覺清爽,因此,我更加緊用功。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