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湛山寺僧投胎又還陽

再說一個人死後投胎的故事,這是慧峰法師親眼所見,告訴我的,這個故事發生在慧峰法師的同學身上。

 

話說他們在青島湛山寺讀書時,有一次,一位同學感冒發寒發熱,大家都上課去了,這個同學卻蒙在被單裡睡覺;因不能去上課,同學就替他請假。兩堂課下來後,同學們都來看他,他已經過兩小時的昏睡,醒來就跟慧峰法師說:「我好危險我好危險!我已經死過一次了慧峰法師說:「別說夢話了」他說「是真的,不然我們可以去證實一下。」於是拉著慧峰法師等二三知己,買了點水果、小禮品,跑到湛山寺附近一小店老太太家,他們學生都認識這個老太太。

 

當時老太太的女兒生了個小女孩,這個女兒還未出嫁,因此是私生子。老太太很生氣,認為有辱門庭,女兒未出嫁就生小孩,因此孩子一生出來,老太太一怒之下,就把她捏死了;就因這一捏,那同學便又活過來了,而小孩就是他投生的。

 

慧峰法師他們幾個同學跟著去,要看這位同學究竟演什麼把戲。那同學一到老太太家就問:「您們家小姐是不是生了個小孩子」老太太很驚訝!起初還賴沒有,後來就承認說:「你們怎麼知道的?耳朵這麼靈,只是剛剛的事而已。」那個同學連忙說謝謝!那就是我,我又回來了。假如您不把她捏死,我就做了那個小孩了

 

他記得清清楚楚,就是生病睡在床上作夢,一覺醒來,覺得怪了,我怎麼會到這裡來?有嘴說不出,可是心裡知道得清清楚楚,曉得不得了不得了我怎麼投生到人家家裡做個小女孩他跳啊蹦啊叫啊老太太正是氣不過,一看是個女孩兒,就一把捏死了,於是他又活回來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大專佛七開示錄  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