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恒琉師

一九七一年,琉師在NebraskaOmanal一日,琉師在幻象中見到一尊金色直立的佛;又於年後,他夢見位騎在馬上的華籍長者,面帶笑容,指著一條可達山峰上佛寺的崎嶇小徑,當他進入寺院房中時,見到一些深紅色的金緞和一枝奇異的笛子,當他拿起笛子吹的時候,它突然化為白鷹。

 

另一個奇異的夢是:他正在一家露天咖啡店內吃東西時,又看見那位中國長者在店前經過,而且行近他時,他覺得心裏異常寧靜,當長者站在他身旁時,微笑著說:「你太會吃了!」基於這些因緣,他成為度公座下的弟子。

 

因為他對生命、前途極感不滿,故想要尋求一個新的生活,其間摸索了兩年,過著漂蕩、情緒惱亂的日子,常常以醉解愁。後來,在一九七四年,他遇見一位皈依度公的在家弟子果應,給了他一本度輪禪師事蹟,他看過後,激發他做了很多不尋常的夢;同時,在果應居士的家裏見到度公的相片,一看之下,竟然是年前夢境中的長者,因而異常激動!

 

經過長期的尋師訪道,他決定歸投佛門,禮度公為師,他早已選定一粒藍寶石——經過琢磨的琉璃,欲作為皈依的禮物;雖然,一顆琉璃的價錢並不高,但禮輕意重,能將自己最喜愛的東西供養師父,不是表示最高的心意嗎?度公為其取名叫果璃,當時,他即請示其名之意義,度公為其解釋云:琉璃是七寶之一,而如今你皈依佛門,就希望你能得琉璃之果位。

 

這位新發心的琉師(果璃出家後的法名是恒琉),聽後是多麼的喜悅啊!在同年的觀音七中他剃度出家。恒琉師昔日種下菩提之因,今學佛因緣成熟,誓願堅守淨戒,得成菩提道果,一連串的夢境,引導他進入真理的領域,現在已是身披袈裟的莊嚴比丘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