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名世界的金門大橋

三藩市的金門大橋 Golden Cate Bridge)是橘紅色的,它是世界上最高且徑距最簡單的吊橋,全長約有二百六十六公尺,塔基高七百四十六公尺,橋身寬有九十公尺,分成條車道及兩條人行道,而六條車道的特殊處,是有個自動的電纜。

 

由於三藩市是個大城市,由各地來此工作的人很多,而金門大橋即是此間之交通要道,因此上下班時,其來回車道就有更動;如上班時間,通往三藩市的車道就有四條,到了下班時間,通往Marin County的車道則有四條,而通往三藩市的車道,就祇剩下條車道而已。

 

金門大橋之所以聞名世界,主要是因為它美麗壯觀,以及建築的特殊;整座橋耗資美金三千五百五十萬。由Marin County這邊往三藩市那頭瞧,有翠綠的山峰作它的背景,在夜晚時,三藩市的燈火,更襯托出金門大橋美麗的風光。

 

記得小時候,就已耳聞這座橋的名聲,由於此橋能自動更換車道,又能跨越觀賞河流兩邊的景色,因此,不知吸引多少世界各地來此觀光的遊客,當他們來到此地,必定要駐足觀望,且留影作紀念。

 

我們一行人,在通往萬佛城的路上,經過此地,眾人紛紛下車,欣賞其風光並相互拍攝,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回〈弘法散記--新大陸佛教巡禮〉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