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楊志明奇異往生記

話說筆者自患高壓症以來,很少捉筆為文,並不是筆者懶惰,實在是力不從心,一用腦,頭就痛,因此也不知開罪了多少向我索稿的師友。

 

半月前,忽然接到彰化市民生路三十八號楊欽生居士的來信,我與這位楊居士既未通過一次信,更沒有見過一次面,接信時,以為又是那一位讀者,看了《佛門異記》後,來信說恭維話呢!然而閱讀來信後,方知楊居士之子往生後,有很多不可思議的瑞應。承他恭維我說:多年來,勤讀大法師著作多種,獲益良多……。然後就略為介紹他兒子楊志明住生的經過。

 

我個人對佛教的靈感瑞應之事是深信不疑的,也很願意撰文報導,以增加人們對學佛的信心,可是又深怕有些人對於此等說法,以為這些都是杜撰的神話,且是查無實據無稽之談」,如此一來,他們不但不信而又加以毀謗,這就罪過了!因此,我為證實起見,馬上去信給楊居士,要他將楊志明生前的照片寄一張來,並將有關親目所見的證人,以及時間、地點全部公開來,以使那些不信者查有實據」,來一個事實勝於雄辯」,不由他不信。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