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竹山三天弘法

到竹山弘法也是因緣,南投佛教會長約了我很多次,這次他的小姐曾玉錦,在台北也約我去竹山玩,本想參觀一下就走的,那知到了重慶寺,會見了當地對佛教護法最熱心的林萬春居士,由林居士邀來林錦聲、張庚申等十多位居士,堅請在竹山佈教三天,他們並印發傳單,連絡樂隊往各村莊去宣傳,我被他們的一片熱心所感動。

 

當晚休息一天,與來訪的居士方便地講了一個多小時的開示。其中,有新由基隆來的楊文秀居士伉儷,他們二位是虔誠的佛弟子;更有一位張得水居士對我說:「我活到四五十歲,從沒有聽說中國佛教會有什麼法師來竹山鎮佈教。近幾年來,都是不斷地看見外國人的天主教和基督教徒,他們自吹自擂的在那裡大傳其教,我今天因為聽大法師是中國佛教會來的,所以我特別前來拜訪法師。」

 

這位張先生,據說從來也沒有聽任何人講過道,可是,我這次講了三天,他從頭聽到底,從不中途退席,實在難得。初聞佛法,有如此誠心更覺得可貴。

 

在竹山講三天,每晚聽眾都有三四百人。

 

第一天從七點半開講到十點半,三小時講下來,通身大汗。在田中身體就已經不大好,這一次三小時的講演,喉嚨都講啞了,回來就開始咳嗽,一夜未睡。第二天第三天白天吃藥,晚上帶病講演,因此,前後病了半個多月,回鳳山吃了很多藥,病才痊癒。

 

竹山有一個德山寺普通稱竹山岩,住持是玄清法師,該地是竹山唯一的名勝風景區,大醒法師曾在該寺掛單很久。她們全寺十多人,每天都走很遠的路,來鎮上聽我講完,才回去,她們都聽懂國語。慧山法師也曾在該寺住了四個月之久。我們去該寺參觀時,她們正全寺總動員,忙著建築放生池,培植風景。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竹山唯一的遊覽勝地,她們內地素菜也做得特別好吃。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