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念佛會成立

在末法時期,慧根淺薄的今天,只有淨土法門才能普度有緣眾生,所以,我到處提倡成立念佛會。

 

我二年前到台東時,就想在該地建立蓮社,成立念佛會,後來因我去恆春養病,被鳳山諸道友請到鳳山弘法,因此未能如願。這次,我再來台東多住了幾天,就努力提倡組織念佛會,多數的佛教徒對此也都極感興趣。得胡清水、潘妙玄、陳非林、曾世敏、江鳳程、李伙山等等居士的熱心協助,於是,念佛會順利地成立了,這真令我欣慰萬分!

 

念佛會成立的第一天晚上,來參加念佛的有二百多人,情況頗為熱烈……。那天晚上有一點小感應,就是修和法師在吃晚飯的時候,忽然感到頭痛發燒,到七點五十分的時候,他還在床上難過地躺著,可是九點鐘開始念佛時,他竟然能夠起來參加念佛,念完佛後,病也完全好了。他替我翻譯了一點多鐘,毫無難過的感覺,這真是奇事!

 

念佛會成立後的第二天,台東新報也把台東佛教會舉行春季佈教大會的消息,用大標題刊出來,詳載念佛會組織的經過。念佛會用導師制度,由我自任導師,聘會長一人,以下設弘法、總務、財務、教育、慈善五組,每組有正副組長各1人,並請顧問若干人。會長是修和法師,其他五組由胡清水、曾世敏、江鳳程、潘妙玄、陳非林等分任,聽說現在每次參加念佛會的人都非常多。

 

同時,他們並能依照我的方法,實行蓮友之間同悲同喜的互助精神。最近有一位林姓蓮友的母親生西,他們都去助念,並在海山寺舉行哀祭,由慈善組長讀祭文,總務組長報告經過,而會長則對其家屬開示,然後一起佩上念佛會的會章,遊街送葬,市民圍觀,讚不絕口,大家都說:「縣長的媽媽死了,也沒有這些人來自動的送葬。」他們不但如此,並且出錢為林蓮友助喪,充份表現出佛教徒慈悲喜捨的精神。這是值得讚揚的,希望我所成立的其他念佛會都能夠效法,那我就更歡喜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