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上征途

「一缽千家飯,孤僧萬里遊。」小皮箱一只、雨傘一把,四月十一日上午九點鐘,由高雄乘公路汽車往台東。

 

由高雄至台東的這條公路,我這是第三次經行,雖然有不少的高山大海、奇峰怪石,可是因為是舊路重遊的關係,也引不起什麼特異的感覺。不過,這次比上兩次的行程縮短了一個多鐘點,過去要八小時才能到達台東,這次只要六小時四十分鐘,因為過去在楓港、大武、太麻里等地的休息時間,都是二十分鐘至半小時,這次每一地只有五分鐘至一刻鐘,這真是便利旅客不少。

 

我和台東佛教會都先有連絡,他們知道我是十一日下午到達,所以佛教會諸公與信徒們共百餘人都齊集在車站歡迎,各人手執歡迎旗,至海山寺前並有小童獻花合影。我為他們的虔誠而感動,因而忘去身心的疲勞。兩年未來台東,信徒們看到我來了,簡直歡喜得要跳起來,說句文話就是「雀躍不已」。

 

台東市跟以前大不相同,街市整齊得很多,柏油路也多了幾條,尤其是海山寺更是一改舊觀,昔日的碎瓦牆垣,現在竟成為一座莊嚴雄偉的大雄寶殿,大殿內可以容納三百餘人念佛聞法,吳修然理事長雖然雙目失明,可是弘法之心卻非常熱烈,我去了他特別歡喜,並報告台東佛教近況,要我常常來台東領導,使台東佛教振興起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