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拜拜

   筆者是一個空空如也的「叫化子」雖然是人微言輕所幸是從南海普陀山來的無疑的掛上了觀世音菩薩這張聖旨的王牌。有人說我借普陀山的名義作弘法的工具;更有人說:我拿觀世音菩薩作招牌,引誘人來聽法是的,我真慚愧!既不是有名的大德法師,又不是年高戒長的老和尚,為了要作佛子應做的事業——弘法利生,挽救一般愚昧、迷信鬼神、殺生求福的人,因此掛上觀世音菩薩這張聖旨的王牌使一般愚昧善良的民眾能夠改變已往不合佛法的迷信舉動也未嘗不可吧

 

    台灣的拜拜真多大大小小名目繁多花樣百出尤其不合理的浪費拜拜更多政府雖三令五申,取締這種迷信拜拜可是移風易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政府也不明白民眾拜拜的心理卻專拿浪費消耗等名詞來想取締但是要知道習已久的拜拜絕不是用命令或勸告所能制止的。

 

    因為觀音大士無剎不現身的關係有很多鬼神之類者愚惑人民說是觀世音菩薩出世度生,一般無知人民也就信以為真,紛紛前往頂禮膜拜、殺生祈福,燒紙消災,種種不合佛法的迷信舉動,真是層出不窮他們拜佛、拜神,認為這樣做是天經地義。

 

    自我這個「叫化子」來台後,第一次要改革本省殺生拜拜迷信的,是三月十九日內埔的大震災法會,往年都有數千條生命在這一天遭逢殺劫,今年有我這叫化子傳達佛法聖旨因此救活了數千條生命(詳情見11期《覺生》刊,內埔震災法會誌感)。嗣後八仙林場七月十五大超度,請我們去全體員工素食一日。月眉糖廠也請我們去普度孤魂,全體上下一齊素食供祭。

 

    就因為有觀世音菩薩這張聖旨,「叫化子」說話也有人相信了。這一次由南投龜溝奉善堂講起繼至紅毛牙清德堂埔里德華堂魚池金天堂等邀請講演,一路杏花村,到了山胞酋長毛信孝居士及大公主說法,並念經超度不幸因生產而死的二公主,而且每家送他們一張西方三聖像,令其供奉念佛,然後與毛王爺全家合影,以作紀念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