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飛蛾投火,這裏雖然沒有火,可是電燈光牠一樣的追逐,不單飛蟲如此,一切昆蟲蜎飛皆是一樣;所以每晚燈前、左右、上下,皆是飛蟲滿人身上沾,使人不能用功。

今天我買來紗窗,把窗外隔起來就好得多了,牠們進不來,只有小蟲可以從微孔中進來,可是這些小東西,不妨礙我用功,我們也互不侵犯,相安無事。

 

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四

報載恆春車城,從三月裏下過雨,一直到今天都沒有雨,農民叫苦連天,希望老天垂憐下一點甘霖,救救農民。

這兩天特別熱,我長了一身的痱子,擦花露水,結果越擦越糟糕,妙珠買來痱子粉,看是不是好些。

看了半天八大人覺的註解,星期日開始講此經,信徒要我講《金剛經》,可是我真不敢說法,就先講此經,看反映如何?

玉花小孩感冒,他家很不寬裕,我送她二十元吃藥。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