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六日星期五

這幾天菩提樹、《佛教青年》、《中國佛教》三個佛刊,皆來信索稿,慚愧得很,我那裏能寫甚麼文章呢?這些稿債不知如何還法呢?

明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三十五年前我母親的難日,一年一度的生日,我都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以報母親養育之恩;去年在台東過生日,因生病未能多誦經,可是一班信徒還是很熱心的拜壽、上供、奏樂等熱鬧得很。

今年因為二月十九日剛做過法會,二十三又做生日那太不成話了,雖然我收到的祝儀,還是用在蓮社裏買東西,可是外界不明白要起誤會;所以我一家也不通知,來者就在此地上供吃羅漢菜,我供養,所收來的錢,全部捐到講習會,這可以一功兩德。

 

三月二十七日星期六

今天是古曆二月二十三日,是我的母難日,本不值得任何紀念,我每到這一天皆為父母誦經回向,有些信徒知道送來壽儀,我不收而替他們做功德;預備了六桌人的飯菜,因為男眾白天都有事來得很少,多的飯菜就送給附近的鄰居。

放生魚鳥,預備了一百元,結果買不到這麼多,還多下四十幾塊錢,就留待下次買。

苗栗來信都催我早日再去,但是鳳山一時也離不開。

大陳島的佛教徒來信索佛書,我把自己看的寄給他,因為他所耍的我皆沒有。

近幾天來的信很少按來信答覆,只有不得己的答覆;若不找塊地方靜下來看經念佛,真不得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