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台中新社古堡

8-7普陀靈異1——草繩大鐘

普陀山還有一個最奇怪的事,就是「草繩大鐘」,那口鐘是用草繩吊起來的。

這個大鐘有多重呢?——7,000斤重!這口大鐘什麼時候鑄的呢?是清朝嘉慶13年鑄的,距離現在已經300年了。

這說給任何人聽都不會使人相信的,300年前是沒有鋼絲的,那如果用鋼絲,時間一久就生銹了,所以怪就怪在這個地方,它確實是用草繩吊著,你們不相信吧!有人把它抽出來看,一看都是草繩,他裏面到底包著什麼東西,那個也不敢講,如果把它挖!挖!挖!挖通了……,那麼鐘掉下來要怎麼弄上去呢?那就不得了了!

 

因為我最初是去玩的,所以就好奇地在那兒打這口大鐘。打大鐘就是把槌子往後一拉,再往前一推,手一放,槌子放出去,鏗……!鏗……!聲音非常的響亮。不像臺灣鑄的鐘,裏邊有一個「鐸」,綁上繩子,用手拉著扣鐘,普陀山的鐘不是這麼打的,這樣子是打不響的。

               

普陀山的怪事很多,我們說一個很有意思,而且因為很誠心而感應的事情。

 

有一個姓江的人,住在江蘇崑山,他要去朝普陀山,預計3年後要去,因此,從3年前他就開始吃素,開始存錢準備一切,而不像現在的人,心裏想到那裏去就能夠到那裏去。

因為船要航行幾日才能到,所以路上要用的、要穿的,還有要結緣的東西,他在幾天前就統統預備好了。到了要朝聖的那一天早上,將要上船時,忽然來了一個人緊急的叫住他,並對他說:

 

「趕快回去!你家裏失火了,房子要燒起來了!」

 

他想想後,對那人說:「我不回去!我3年的準備,怎能為了這把火就把我燒退心!不可能的!寧可燒掉房子,我也要去朝普陀山。」

 

可是,他朝了普陀山,而且也到處玩遍了,等到他回去時一看……,咦!這四邊的房子都燒得光光的,怎麼就只有他的房子一點都沒有被燒過的痕跡。這就是佛菩薩的感應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煮雲法師自述的回憶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