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九、驢子告狀錯拿人

有位殷安仁居士,家很富有,平日奉事寺僧,多有善舉。

義寧元年,有客人來他家借住,那個客人偷盜了一驢子,到安仁家殺了吃,那個客人走後,遺一張驢皮在他家。後來有一天,安仁在路上行走,遇到一個不認識的人,對他說:「明日將有鬼使來捉你,你快要死了!」

安仁聞聽駭怕,就到慈門寺住宿,不敢回去。次日,果然看到,有三人騎馬而來,還帶了許多鬼卒,手執兵器入寺,呼叫安仁出來!安仁坐在佛殿上,只顧誦經,不敢出門。鬼使們呼叫了一陣,沒奈何地說:「昨天沒有捉他,今天修福如此,何由可得呢?」於是,留下一人看守,其他的都走了。

留守的那個鬼使對安仁說:「你以前殺驢,驢已經告了你,我們奉命來捉你,你不去,豈不叫我們為難嗎?」

安仁在佛殿裏,對門外之鬼使說:「你們弄錯了,殺驢之事,是到我家那個客人幹的,他走了留下一張驢皮在我家。我非債主,何以見捉呢?請你回去覆命吧!殺驢在我家,但並非我幹的。現在我正為被殺之驢,念經薦福,與他有利,請閻王不要來捉我吧!」

鬼使聽了說:「好吧!如閻王不許,明日我們還來捉你。如果那驢允許不捉你,我們就不來了。」

次日,鬼沒有來,安仁放心,更為那隻被殺之驢做了一佛事功德。自此全家奉佛,更為虔誠。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