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任五娘殺生塗瘡遭惡報

唐高宗龍朔元年,雒州景福寺,有比丘尼修行者,她房中有侍婢叫任五娘,生病死去,死後修行尼師,為她立了一個靈位送到她家。

過了一個月,她的弟弟在夜間,忽然聽到靈座上有呻吟聲,起初很駭怕,問是誰?她答道:「我是你姊姊五娘,生時因在寺內食肉,死後生長毒瘡,受大痛苦,靈座下請為我多加灰土及清掃,不然要汚了床席了。」

其弟起來看看,果然看到許多膿血。

她又對弟弟說:「我們姊姊患病,不能為你縫衣,看你穿這身破爛衣服,你拿布來,我替你做衫和襪子。」其弟就把布放在靈床上,一夜之間就做成了。

五娘又告訴姊姊說:「妹妹小時患染,因殺一螃蟹,取其汁塗瘡上而癒,因此罪入刀林地獄,現在身上有刀七枚,請姊姊慈悲,為作功德救我,阿姊經濟煎迫,可把我隨身衣服取。」說罷便把衣服取來,其姐一看,乃收殮之衣。其姐便把衣服送往淨土寺,交與寶獻法師處理。法師就憑此衣為寫《金剛經》,寫完一卷,就聽報云:「已出來一刀。」寫完七卷,七把刀都出來了。最後她說:「今蒙福助,我卽往生去了!」

此淨土寺主智整法師口述。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輪廻轉世篇》

輪廻轉世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