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剛降廟神

揚州江邊有一個湖神廟,廟裏的湖神,甚是威嚴,人不敢犯,犯則遭殃。

當時,有一位客僧――法藏婆羅門,善持神咒,驅邪除鬼並皆有驗。客增有一弟子,跟隨他學咒數年,也能降伏邪惡的。

一日,法藏婆羅門的弟子,聞湖神廟中的神甚是厲害,欲來誦咒降伏祂。就到那神廟中去住宿,,然而,不幸得很,當夜就死在神廟裏了。

法藏婆羅門聞聽,心裏非常忿恨,便也到神廟中去住宿,瞋意誦咒,欲降服廟神。結果,神一出現,他自己也由於內外驚恐,奄然斷氣而亡。

與法藏同住一寺內,有一位持誦《金剛般若經》的僧,聞其師徒皆死於神廟,他亦來神廟試之,夜誦《金剛般若經》不輟。

夜半時候,首先聞聽風聲很大,不久,有一巨物,壅聳而入,其貌醜惡,牙齒長如利劍,眼如電光,現出種種神變,作勢唬人。然而,讀誦《金剛經》的僧,心不畏懼,意不敢亂,只顧誦經,不管那怪作怪。

又過了一會,神變止息,合掌低頭,恭敬的跪到該僧面前,聆聞《金剛般若經》。

僧把一卷經誦完最後一句,抬起頭來問廟神道:「檀越是何神靈?剛才兇猛異常,現在為什麼又如此恭謹?」

神答:「弟子是此地湖神,惡業得報如此,聞上人誦念金剛如如不動,故雌伏聆聽。」

僧又問神:「既然檀越樂聞佛經,為什麼先前來的二位師徒被你打死呢?」

神答:「前二師之死,是由他們自己心意生瞋,見我之形復又生恐,欲降伏我卻又自己昏絕,並非弟子將其打死。」

該僧向廟神開示一番正法,神聆聞後作禮而隱。

鄰近的道俗聞知二僧死於廟神,意謂誦經之師僧也難得活命。大家相率來看,見該僧安然無恙,儀容奐然,頗為驚異。大家爭問其由,他將經過說了一遍。眾聞莫不咋舌,並對《金剛般若經》的威力,感到不可思議。因而大家都發心持誦起《金剛經》來,遠近道俗聞者,也都發心持誦了。

 

出自煮雲法師《佛門異記——持誦感應篇》

持誦感應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