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導歸極樂

佛教最大的目的是信後要實行,如同我們相信從高雄坐火車,可以到台北,可是你始終不肯買票上車,結果還是在高雄,不能到台北。所以,我們把信仰清楚以後,就必須開始實行,這樣才能得到佛法的利益。

 

現在,我告訴諸位一個最方便、最簡單的修持法門,那就是信願念佛,求生淨土。因為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無有眾苦,但受諸樂。這方法再簡單不過了,只要誠懇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個字,而且若能信得深切,願力堅固,一心念佛,就能往生西方淨土。

 

佛經上說:「一句阿彌陀佛,能消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所以只要我們能時常不斷地念佛,臨終時一定蒙佛接引的。大勢至菩薩說:「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念佛的好處,生可以消災免難,福壽康樂,將來臨命終時,花開見佛,果證無生,歸投到西方極樂世界,再不受生死輪迴的痛苦。

 

諸位聽眾,這是萬修萬人去的好方法,已經不知有多少人念佛生到極樂世界去了。

 

諸位聽眾:你們要了生脫死嗎?要想離苦得樂嗎?那麼就請念:「南無阿彌陀佛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勸修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