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指出辦法

關於要想了生脫死這件大事,如果去請教科學家和哲學家的話,他們本身也是犯了大事糊塗」的毛病。如果你問他有什麼辦法?他會回你說:「未知生,焉知死?」可見生死大事,除了佛教,再也沒有什麼宗教或學說,能夠徹底指出辦法來的。

 

有些人也很信仰佛教,可是,他並沒有依教奉行,他們也不懂什麼修持方法與崇敬三寶,家中只供奉了一尊佛像,這只能說是敬佛,但卻不能成為三寶弟子。還有信仰不純,夾雜外偽,不是佛教的經像卻以為是佛教的,這無疑是破佛之外道,佛教徒一定要把佛、神、邪、外、真、偽弄得清清楚楚,否則還是一樣糊塗。

 

有一種人,他也知道為生死大事打算,更知道要誦經修行,可惜沒有遇見明師指導,甚至誦的也不是佛經,而是乩壇、靈鬼說的一些偽經,修持的方法也不是根據佛法而行,結果是盲修瞎練,縱然修到驢年也不能了生脫死。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勸修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