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真理宗教

人類思想一天一天的進步,知識一天一天的開發,科學日進千里的在發展。人民由游牧生活而變為定耕生活,由神權時代而進為民主時代,宗教也應從原始宗教進步到真理宗教。

 

因為科學萬能的今天,一切必須全憑事實證驗,如此所說的真理宗教,才能越受人歡迎。所以,過去那種虛無渺的神權時代,與不符真理的宗教,在今天都已發生根本的動搖。適合現代人類所需要的宗教,一定要有學術、智慧、真理供人盡量研究,有教無理的迷信宗教,是經不起時代的考驗,在不久的將來是會遭人遺棄的。

 

唯有佛教才是最適合時代要求的真理宗教。佛陀是親證宇宙人生真理,再把他親證的真理,轉教世人,使世人依教起修,將來也能親證宇宙人生真理,圓成佛果。現在佛教的三藏經典,是世界學術的寶庫,包含了世出世間所有學術真理在內,全世界已有四十多個國家的人民,對佛陀的真理發生興趣,而更進一步的加以研究和信仰。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七冊

回〈煮雲法師講演集--釋疑篇〉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