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水泥地柔軟如綿

  當天晚上跑西方大迴向後休息,我腦海又浮起了「專程來生病?」這幾個字,並記著「閒時檢點平生事,靜慮思惟日所為」。於是計算今天拜佛的數量,尚欠四百拜才有二千拜。今晚我腦袋仍是昏昏欲漲,但我依然抱著堅強的意志,要拜完這四百拜,以完成每日二千拜的心願。因此不顧身體的疲乏,又站在大殿的石蓮花上,觀想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一願拜十拜,共拜了四百八十拜,來求懺悔無始業障,每一拜皆是至誠懇切,五體投地,拜倒在石蓮花上。我默默祈禱,深信佛的慈悲,定能接受我的懺悔,以慈光加被、攝受懺悔者,使能遠離生死重愆。當我觀想至此,身心有著無限的感觸,不知不覺的拜完四百八十拜。此時我臉上的汗與淚打成一片,分不清楚是淚還是汗。願它能儘量的流,化成慈悲三昧法水,洗淨我的業障與罪緣。拜完後,我身心感到非常輕快,更使我感到奇怪的是,連那石泥地亦變成柔軟如綿,拜下去,腳一點也不覺得痛了!

  主七和尚不是常告誡我們,鼓勵我們要吃苦,苦過去便是快樂的來臨嗎。他說:「沒有春夏的辛勞耕耘,哪有秋冬收穫的喜悅?不願忍人之苦,行人之難,怎能登賢關,渡聖域?」又說:「逆境是磨練意志的大洪爐,痛苦是完成修持的增上緣。」這就是證明,當經過修持的痛苦之後,便可獲得非常完美的果位,所謂「功深自然道成,水到自然渠成。」又云「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他老人家的金玉良言,是值得深思領悟的。

  佛七已是第六天了,光陰一分一秒無情的消逝,同修們也一天比一天的更勇猛精進,專志於道業。大家修行的高潮,已經到達顛峰的狀態,有的徹夜不眠的拜到通宵,但是主七和尚仍不放過我們,依然繼續鞭策,唯恐我們虛耗半點光陰。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