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汗水濕透衣服  怪味四溢

【三月二十日】

  滿以為這短短的七天,能安心精進念佛,豈不知才過兩天,我的心就已跑回小廟去了。我真放心不下嗎?不!那是因為自己帶少了衣服,加上作弄似的天氣,忽雨忽晴,衣服曬不乾,致使終日禮拜,汗流浹背,使得浸濕的衣服、海青,沒得換洗,怪味四溢難聞,不但自己難受,也影響別人,因此懺悔傷腦地妄想起來。想著報到那天,糾察師父那段先禮後兵的話:「有事要寫信的儘量寫,欠缺什麼儘量準備好,等到淨壇後,一律拒絕書信,以免擾亂精進心。」當時,我看好多同修有的忙著寫信,有的忙著買欠缺的東西,事情多得很,自己暗地冷笑道:「剛從小廟來,事情還那麼多,真是放心不下。」沒想到自己會突然來了這檔事情,干擾了自己精進的心。想寫信請恩師寄衣服來,卻違犯規矩,不寫信又沒衣服可換,在此左右為難,一籌莫展之際,竟妄想常住如果有洗衣機,而又能給我們用來脫水的話,那就不愁衣服不易乾了。

  午齋過後,以為糾察師父要宣佈,糾正我們不合規矩的舉動,但萬萬沒想到,竟然宣佈的是,常住有洗衣機,可供我們脫水用。阿彌陀佛,真是「思衣得衣,思食得食」的西方極樂世界啊!有這麼一個良好的環境與機緣,讓我們精進念佛,怎可輕易虛度這七天寶貴的光陰呢?剛樂得逍遙之時,那無始以來的昏沉睡魔,卻不斷地向我侵襲,儘管我設法加以抑制,但是到了第五枝香止靜的時候,終於鬥不過而向它點頭投降了。當我將入周公夢鄉的一剎那,突然看到眼前一道白光閃過,同時光中化現了一尊黑白的觀音聖像,就像半空中拍照的觀音像一樣,臉帶微笑,而將其手中執持的甘露瓶,朝我灑了過來,將我驚醒,才知道自己是在打瞌睡,因此放下盤腿而坐的雙腳,就地長跪,以制伏昏沉。開靜後,愈念彌陀聖號,愈覺得觀音菩薩的微笑,是在取笑我的昏沉,因此難過得無地自容,而跪伏痛哭起來。哭過後,睡魔消失了,精神也感到特別愉快輕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