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身教感人最深

  今天來打精進佛七,有一位最令我感動的人,他使人想懈怠也不敢,不發道心,也得發。這位是誰?正是我們的主七和尚煮公上人。不光是我讚歎欽佩,在圓滿日檢討會上,每位法師亦讚不絕口,可見大眾師們,皆是由內心裡發出的誠敬。然能如此引起共鳴,並無其它理由,因主七和尚能身體力行,親自領導我們念佛、拜佛,而且每天九枝香全到,利用休息時間禮佛,晚上一定在起來拜佛。我們捫心自問,這次參加的大部分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看他老人家,剛在瑞芳弘明寺打七圓滿,就趕回台東,來主七;最近又患背痛,一禮佛就全身酸痛,難過萬分;經行繞佛,能看得出舉步維艱。我太懈怠了,看到和尚這麼用功,不掉淚已夠慚愧,還能心安理得的躺在床上,睡起大覺嗎?

有一次,和尚為了關心我們的生死大事,激我們加緊用功,以極沉重嚴肅的口氣說:「你們想想,你九枝香,我也九枝香;你們要拜一千拜,我也要拜一千。我要求你們少睡多用功,也是為你們著想,若是我要你們睡四小時,而我卻睡五個小時,那我就對不起你們;若你睡五小時,而我睡四小時,你們可就對不起我了。」和尚如此用心良苦,非為了成就人,都能成為荷擔如來家業、弘揚正法的僧材。

  所以在此普願諸位同修法師,能把精進佛七的精神道心,為一生修持用功的標準,永遠有佛七精進的氣氛。佛七雖然已圓滿,但這只是剛開始,因為大家在七天中,改變了個人的人生觀,學習了無數的佛法,正要回去自己的道場發揚光大,這樣才對主七和尚七天來的辛苦教導有個交代。同時也祈願和尚法體康健,福壽無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