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脊椎骨開刀  拜佛而癒

【時間:六十五年大專精進佛七/當事人:武久靈】

今年六十五年暑假,鳳山佛教蓮社舉辦大專精進佛七,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武久靈夫妻兩個。武久靈,是台北木柵東山高中的副校長,他本身是東吳大學畢業的碩士,對佛教已經研究了二十年。

東山高中最近三、四年都辦佛學講座。去年我在木柵法藏蓮社主持一個佛七,他在那裡皈依。今年,他居然放下一切,到鳳山佛教蓮社,參加大專學生的精進佛七。

佛七結束後,他當晚要回台北去,因為學校要招生,他只同我講了幾句話:「我這次來,不是希望得到什麼感應,只是希望把我的病治好,果然我的的病在佛七中治好了。」

他又說:「我這次苦是吃大了,但感應也得到了。您不要以為我個子高高的,體格很不錯,其實我是殘廢者,因為我的脊椎骨有病,曾動過大手術,平時不拜佛,也會痛,何況拜佛。到這裡來,師父規定大專生一天要拜一千拜,這對我來講,是個沒有辦法實現的難題。我拜佛到第二天,實在是吃不消,沒辦法再拜了,就想要回去。可是再一想,我已是個四十七歲的人了,有這個機會修行,如果再把它放棄,那麼這一生都沒有辦法打佛七了。因此,把牙根咬起來,不顧一切拜下去。昨天,聽師父講楊元號老居士拜佛的忍耐性那麼強,能一口氣拜幾個鐘點,我大受感動,一下子拜了幾百拜,都沒有休息,拜到全身都是汗。這一拜把我的病給拜好了,本來這脊椎骨拜一拜,就痛苦一次,現在卻不痛了。啊!我好高興!」

佛七之中,他說他拜了八千多拜,病已經拜好了,所以要回去,叫他的太太來,參加第二次慧濟寺大專佛七。他說他太太很有忍耐性,身體也好,一定比他更有辦法。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