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拜佛兩千拜  念佛兩萬聲

【當事人:王美文】

現在再說知勇法師。知勇法師,也是二十年前認識的,現在他已出了家,在台中受戒時,我是他的尊證和尚,可是若他不講,我也不認識他。他在家的名字,叫張季高,那個時候是一個軍官,因病退伍下來。四十四年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年,身體並不好。

我把規矩講,他就來找我說:「法師!說要一天拜八百拜?」我說:「是呀!」「哎噢!我沒有辦法呀!」我說:「你怎麼啦?」他說:「我這個身體很壞啦!我已經四個月,沒能上早晚殿了。您叫我一天拜兩百拜,我就已經要倒下去;假使拜五百拜,我就倒下去三天,爬不起來。這一天要拜八百拜,我怎麼能拜呀!」我說:「你儘量拜!你能拜多少,就拜多少!」

因此,在佛七中,他起初拜很痛苦,而且有一個成見執著,認為拜佛一天拜一、兩百拜,還有話說,一天要拜八百拜、一千拜,好像沒有聽說過。

在佛七之中,我每天有三次的開示,講開示時儘量鼓勵他們拜佛,而且說些拜佛感應故事。甚至有些小孩子因此而精進,用功修行。

同時我說,八月份台東清覺寺佛七當中,板橋來的兩位女孩子,一個叫王惠美,一個叫王美文,這兩個女孩子在佛七中成績都很好。王惠美拜了一萬九千多拜,王美文拜了一萬一千拜,還念了十六萬聲佛號。我問她們兩個,七天之中,一天睡多少時間?她們只有笑笑,沒說她們睡了多少。可是在我想像之中,她們七天當中是很少睡覺的。

佛七結束了,她們到鳳山來住了兩天,回去差不多半個月以後,王美文來了一封信,她說:自從到台東打佛七以後,回來就自己訂了一個功課,一天拜兩千拜,念佛兩萬聲,如果做不到,就不吃飯。我接到這封信後,就回信責備她,不應該這樣苦,自己一個人的精力有限,妳一天拜兩千拜,再念兩萬聲,白天還要八個鐘頭上班,妳哪有多少時間睡覺,最少這個功課要減輕一半。同時我又告訴她,十月份到瑞芳打佛七,可以從板橋去,利用星期六下午到星期天這段時間念佛。

因此,星期六晚上,她趕到了,等九點半大迴向結束,她就開始拜佛。直到第二天上午,她說要告假,趕回去有事。我說:「妳昨天拜了多少拜?」她說:「昨天拜了兩千拜。」我說:「你怎麼拜的?」她說:「九點半以後就開始拜,一千拜拜下來,趴在桌上睡了一個小時,再開始拜一千拜。拜完,時間也差不多,大家也上早殿了。」一直到現在,她還是維持一天兩千拜(經過一年後,到了六十五年,板橋的一位宋小姐來打佛七,她說王小姐還是一天兩千拜)。

我把這個情形,告訴當時參加佛七的人:「昨天晚上,來參加拜佛的那個女孩子,就是我向大家說的王美文小姐,她昨天還是拜兩千拜,睡覺睡了一個小時。王美文,十一歲吃長素,她的父母不准她吃素,也怕她出家,用盡種種方法來防備她、逼迫她,就是不給她吃素,甚至把魚、肉、葷菜,藏在飯裡面,要她吃,可是她都不肯吃。她告訴我,十一年來,都是用眼淚和著醬油拌飯吃的。小孩子就知道生死無常,就知道精進用功,可見這個女孩的向道心多麼堅強。那麼在座的都是五、六十歲的人,都比她年紀大,壽命也比她長,而我們卻不肯用功,也不肯吃苦修行。」因此,他們聽到這感人的事實,也就發起道心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