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願拜佛汗水  洗地上蓮花

【時間:第二十五屆精進佛七/當事人:呂聰裕】

第二十五屆大專精進佛七,於民國六十三年農曆五月十三日開始,至十九日圓滿。大專佛七的感應故事很多,我們現在先說一則,就讀台北師專的呂聰裕同學的感應,那時他才二十二歲,家住台北縣中和鄉圓通路一七巷二號。

他是那屆佛七中,拜佛拜得最多的一位,在未來之前,就有個心願,要用每天拜佛所流下的汗,來洗佛殿地上的蓮花,我們看到他拜佛拜得汗不斷地由海青內流出來。

那些大專青年拜佛都是猛拜,有時兩個人在一起比賽拜,臉汗汁不停地流,如果汗水將眼睛住了,就拿毛巾將眼睛四周的汗擦一擦,再拜。汗水將衣服濕透了,接著又是打鼓起香,準備繞佛,如此,流的汗被風吹乾了,海青也乾了;等止靜後,休息二十分鐘,他們又趕緊拜佛,一拜又是一、兩百拜,全身又汗濕透。如此,他們拜佛的感應,令人不可思議,流汗吃苦的精神,也非常人所能想像。

在他寫的文章中,曾記載他拜佛的感應:

此回的佛七,我雖然不敢企盼能有什麼感應,然而,蒙佛慈悲方便接引,使我得見殊勝的莊嚴勝境,奠定了我萬劫不退的信心,當我第一天拜佛起,便許了心願,願我七天中,每天必以拜佛所流下的汗水,拭洗佛堂地上的磨石蓮台一遍,將此功德,迴向給三途八難的苦難眾生。

第六天的第一炷香燃起,明月淡掛在西山的稜線上,清涼的曉風,瀰漫周遭,一股異樣的法喜,澎湃心田。這時歸位止靜後,四點多的清晨,佛堂上,唯有一對黃濛濛的燭光,暗暗淡淡。然而,此時從佛的肉髻中,剎那間,湧出百葉金蓮,璀璨光明無等倫,繼而,從佛的接引手面,流洩無數的小金蓮,迴旋在佛堂間,金蓮脈絡分明,瓣尖晶瑩,露珠流閃不停。這時的我,悲喜交集,淚流滿面,而祈問佛陀,「回返西方的時間?」當下,在蒲團前,出現一輪上弦的月影,我剎那間體會出,其間的意境,只要到了「天心月圓」,我們就可以回返極樂家園。如此的祥瑞光景,持續了約有二分鐘之久,深信這不是虛幻,而是殊勝的靈異景象。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