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大悲咒水  沖出瓶蓋

【當事人:歐陽王達錦】

陳清達是台北普門講堂的住持,原服務於鐵路局總務室,退休後,排除一切外務,帶著普門講堂十位道友,一同前來清覺寺,參加佛七。其中有位歐陽王金寶女居士,當時四十七歲,皈依妙廣法師,法名達錦,家住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八號。平日在家,丈夫對她很兇,她信佛教,有時也會遭到丈夫的責罵。清覺寺佛七之行,是她夢想已久之事,但又不敢同丈夫講這件事,只在佛菩薩前默默祈求,希望丈夫能回心轉意,同意她參加這個佛七。

有一天,她先生下班回家,告訴她:「聽說有些蓮友,要到台東打精進佛七,妳可以跟他們一道去呀!」後來,她丈夫還開車送她到車站,這是她作夢都想不到的,一向不信佛的丈夫,竟會答應讓她去參加精進佛七,真是不可思議啊!

佛七中,她念佛念得喉嚨都啞了,可是每次在開示時,我都罵一些不肯開腔大聲念佛的人,她以為我在罵她,難過得哭起來,說:「我的喉嚨都念啞了,怎麼說我不肯開腔呢?」

有一天,她在佛前默默祈求阿彌陀佛慈悲加被她,使念啞的喉嚨,能很快復原,讓她能夠再放聲念佛。她正在祈求之間,供桌上有一瓶打佛七的信眾所求的大悲水,突然水瓶的蓋子跳起來,跳得很遠很遠。看到如此情形,令她又驚異又高興,「這一定是佛菩薩指示我,要我喝這個大悲水,否則為什麼就在我祈求時,蓋子跳起來呢?」

可是,當她伸手去拿瓶子時,又想:「這是別人求的大悲水,不是我求的,我怎麼可以拿別人的大悲水喝呢?」

想了一想,「為什麼我正在祈求的時候,瓶蓋會突然跳起來呢?佛既然明明有意要我喝,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喝它一小口就好。」於是她喝了一口大悲水,那滋味清涼似甘露,滋潤喉嚨,舒服得不得了。第二天早起上殿,喉嚨就好了,能放大聲音念佛了。

這種情形,經常在佛七中出現,有些人得到感應而不肯講,因為迷信講出來後,就不會再得到,所以就不講。她的情形,當時在檢討會時,並沒有講,是後來我到台北打佛七時,別人告訴我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