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六次感動而哭

【時間:第十五屆精進佛七/當事人:姚鼎傑】

這是民國六十二年六月初一開始的第十五屆精進佛七的感應故事。

台南的姚鼎傑居士,江蘇鹽城人,那時四十七歲,家住台南縣佳里鎮民生街十八號。他是警察局的一位科長,也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可能現在還是經常到監獄佈教。他也參加新營念佛會,全家都皈依佛光山星雲法師。

姚居士同他的長子姚壽樁(當時二十歲),還有次子姚介和(當時十三歲,是個剛剛國小畢業的小孩子),他們父子三人與胡崇理老居士同來參加第十五屆的精進佛七。胡崇理也是佛教界很有名的老居士,是西康人,現住麻豆。

那次剛好颱風過境,新營警察局打長途電話給他,清覺寺的住持慈琛法師陪他下山,到溫泉派出所接台南的長途電話。一路上,山上的石頭不斷地往下掉,一不小心就會打破頭。慈琛法師沿途招呼他,要他走裡面沒有石頭落下的地方,一路保護著他,使他大受感動。那次佛七他哭了六次,每次都不是為自己哭,都是為了風難的災胞,還有為修行不容易等種種事,感動哭泣。

那次佛七他絕食三天,他說他不是為自己絕食,而是為了道場,為了報師恩、佛恩,為了憐憫餓鬼而絕食。

說到他絕食的經過,很有趣,早上、中午過堂他都參加,是為了要聽我講開示。所以他看到別人吃飯,自己不吃,更加促使他感到飢餓,只有不斷地嚥口水。他身體很好,第一絕食下來,夜裡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腿也軟了,他內心很氣自己沒有用。他來的時候,他太太為他們準備些牛奶、餅乾,因為怕他們小兒子持午受不了。

姚居士夜裡肚子唱空城計,睡不著覺,而睡在他隔壁的胡崇理居士打鼾聲很響,所以他夜裡翻來覆去睡不著。由於他餓難受,睡不著,就伸手準備拿奶粉,泡牛奶喝。剛伸出手,摸到罐子,他內心有種警覺,自己告訴自己:「不可以!不可以!我的絕食又不是別人逼迫我,是我自己要絕食的,為什麼一天都不能忍呢?如此還學什麼呢?所謂學佛者,要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我連這一點苦都不能吃,還行什麼菩薩道呢?」

既然睡不著,乾脆起來到佛前上香拜佛,然後跪在佛前與阿彌陀佛講話:「阿彌陀佛!您要慈悲;護法神!您要加被我。我身體很健康,絕食三天是沒問題,為什麼一天不吃飯,就沒有力氣呢?」

講過話之後,精神振作起來,兩條腿都有力了,開始繞佛念佛,睡不著就乾脆不睡,愈跑愈有勁,他就支持下去。第二天、第三天,絕食都很順利地過去。佛七圓滿,還是好好的。

所以我們常說「一切唯心造」,精神的力量勝於一切,身體平常習慣吃飯,到時候不吃,餓蟲要吃,使你難受,如果沒有強大願心,實在無法持久不吃的。

有些人七天不吃飯,可以堅持,有些人三天不吃飯,也可以堅持。台南有一位居士,絕食第一天,晚上繞佛時,就受不了脆跪在佛前痛哭,懺悔自己業障深重,連絕食一天都受不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