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要與阿彌陀佛拚命

【時間:第十四屆精進佛七/當事人:釋和妙】

這是民國六十二年五月份舉行的第十四屆精進佛七的感應故事。

當時住在台南市安南區中洲寮福國寺的住持和妙法師,當年七十六歲,他在佛七中,也有不可思議的感應。

他有咳嗽的病,也就是多病成癆,因為年輕的時候太過勞累,身體一直沒好過。可是這次來參加佛七,多年的痼疾不藥而癒,其中的感應很曲折,也值得向大家介紹。

慧中法師介紹和妙老和尚來參加佛七,可是他說他有咳嗽的病,念佛中,咳嗽會打擾別人。慧中師一再勸他,說:「這個精進佛七很靈呢!說不定,你去打佛七,這咳嗽就會留在清覺寺。」和妙老和尚一想,也對,最好這個病不要再帶回台南,拖累我那麼多年,實在受不了。

這次佛七,福國寺的信徒來了十多位,由慧中法師當領隊。在佛七中,和妙法師年紀較長,又是出家人,請他坐在面朝佛像外的正前排,他面朝裡坐著。我講開示時,就罵大家不開聲念佛。我主七就主張大家開聲、大聲念佛。每天開示,都在罵不開聲念佛的人,我罵是普遍罵,並不是針對某一個人罵。可是這和妙老和尚,以為我每次都是在罵他,因為他有咳嗽的毛病,一開口念佛,就會咳嗽,如此又會影響別人念佛,所以他就沒有開腔念佛。

因為我講開示,要大家懺悔業障,要真心懺悔業障,病苦才會消除;而我每次訓大家不開腔,他也以為又在罵他。第五天上午念佛時,這個老和尚痛哭一場,一邊念佛一邊哭。也有人因為懺悔業障而真心哭泣,如此病好了的。

第五天晚上,他看大家都睡覺了,就拿了蒲團,到佛前,他準備向阿彌陀佛辦交涉,總算帳。他在佛前說:「我的病生了那麼久,主七和尚要我懺悔,我也懺悔過了;要我哭,我也哭過了,為什麼別人的病能夠好,而我的病卻始終不見好呢?我今天跟你拚命,如果我的病不好,我就不回去,死在這裡!」說完之後,就開始磕響頭,頭拜下去,打在蒲團上跳得好高,拜了一百零八拜之後,喉嚨突然好了,第二天念佛,也可以大聲念。

佛七圓滿後,老和尚在檢討會上,報告他得感應的經過,他說:「我是貧苦人家出身,我爸爸給我遺產是什麼呢?就是一根扁擔,兩個挑泥畚箕,還有一把鋤頭,我就靠替人挑泥過生活。一直到四十歲,為了多賺五分錢,我就更加辛勞,多替人家擔些泥土,如此才患上咳嗽,三十六年來,病愈來愈厲害,一直沒治療好。」後來變得很有錢,因為兒子都大了,也有很好的發展;尤其是第二個兒子,在台南開工廠,做牛頭牌球鞋,外銷很多,可是有錢卻治不好父親的病。

這老和尚講話也很幽默,他說:「我在阿彌陀佛前磕響頭,是嚇唬阿彌陀佛的!我如果真的在水泥地上磕響頭,不要幾下,頭就破了,早就死了。我在蒲團上磕,蒲團是軟的,只是聲音大,頭並不痛。沒想到第二天,居然將三十六年纏身的咳嗽,真的留在清覺寺了。」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