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燃香供佛感應多

【時間:第十一屆精進佛七/當事人:曾進明】

第十一屆精進佛七是在民國六十二年二月初一開始的。

曾進明居士,當時四十七歲,皈依聖嚴法師,住在左營蓮潭路十六號,靠近春秋閣,家裡是賣土產的商店。

那次佛七,他們兄弟倆同來參加,那時還沒有規定一天拜八百拜。弟弟曾進是高雄裕隆印刷廠老闆,而且是佛光山的大護法。他們兩位發願一天拜一千拜,每天只吃中午一頓。

曾進明在佛七中得到很多感應,因為他很懂得佛法,很久以來,都是一天只吃一頓飯。他身上的香疤很多,兩個手臂沒有一塊是完整的,都燒密密麻麻。他告訴我,每逢佛菩薩節日,他都要燒香疤紀念,有時候燒九個,有時候燒十二個,最少也要燒三個香疤。他那次打佛七,除了每天一千拜之外,在第六天晚上,他燒九個香疤。為了紀念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他要燃四十八個香疤。四十八個香疤並不是一次燃,他已燃了三十九個香疤,只剩九個香疤就圓滿

他這次燃香疤,前八枝用香燒,第九個香疤用棉花蘸油,就放到皮膚上,旁人不敢替他燒,只有請慈宗法師替他燒九枝香,九枝香發火,火光透明往上燒,旁人看了都害怕,他倒無所謂,真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佛七圓滿了,他說:「我不是不懂佛法的人,懂得佛法的人不希望求見到境界。《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如果一味只求境界,則是『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因此,我不希望見到這些境界,可是一定要讓我見,我又不能不見。」他還說,他都是眼睛閉上,才見到這些境界。

在第一天止靜時,見到一座高山,山上有許多洞,每個洞內皆有一尊石佛像;到了第三天,佛像又變成銅的佛像,而且還發亮;到了第四、第五天,佛像現出是銀色的;第六天,佛像全是金色的;到了第七天,所有佛像都大放光明,而且山上的境界就像極樂世界的境界一樣。這些並不是求來的,而都是自然而然見到的。

曾居士到目前為止,還是一天吃一頓,很虔誠學佛。他的女兒曾寶秀高中畢業後,就到佛光山叢林大學就讀,現已出家。當她剃度出家的時候,全家人及親朋好友都去道賀。那一天曾居士請了九十桌客,就如同替女兒辦喜事一樣光彩。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精進佛七感應錄〉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