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各說各人的感應

  林彩花居士說:我本來罹患心臟病及氣喘,前三天幾乎支持不住,想請假休息,但後來一再虔誠念佛、拜佛,祈求佛菩薩加被。在第三天下午,我見到了佛菩薩大放光明,結果從第四天起,病好像是好了,心臟不再覺得不舒服,也不氣喘,直到現在,身心都覺得非常舒適,非常快樂。

  後來上人說,林居士佛七圓滿回去,因為多年的病好了,身心愉快,到處去玩。因此,她在山上發願樂助建走廊千元,送交上人,帶來時說:「我太高興了。」

  林金梅居士說:我在花蓮,不但沒有參加過佛七,甚至也沒有聽到打佛七,因為一則事忙,一則很少接觸佛教。此次抽空來參加佛七,每天聽主七和尚的開示,更了悟到生死無常的可怕,也就更誠心誠意拜佛、念佛。有一天,見佛菩薩放光明,普照我的身體,而且夢到主七和尚拿一塊石頭給我,而了悟到:信佛的心,應如石頭般的堅硬。因此,我非常感謝主七和尚的慈悲開導,也感謝常住執事們辛苦,成就了我們。

  蔡桂英居士說:來此參加佛七後,於第二天下午五點多,即見對面山上顯現一座莊嚴宏偉的宮殿,內有一尊高大威武的天神,向這裡佛堂合掌禮拜的樣子。我想叫人看,因為當時正在念佛,就不敢叫人,可是要再看,就不見了。

  張沈貞居士說:每逢坐車時,不論遠近,必會暈車、嘔吐,起先不敢來參加,因上人一再鼓勵,並我念一萬聲地藏菩薩,即不暈車,我就虔誠念了一萬聲地藏菩薩聖號,果然非常靈異,一路上不曾暈車,因此我非常虔誠念佛。在第二天下午五點多,看到東北方的山頂,上顯現了一老一少,似是天神,向念佛堂禮拜。在第五天早上六點多,又於對面山上,顯現了觀音菩薩的寶相,觀看非常清楚,因此,更堅定了我念佛的虔誠心,覺得功不唐捐。

  施劉綿居士說:第一天,圓光大放光明,內有「法中」兩字;第二天,見西北方(即對面)山上,顯現一座宮殿,兩邊有兩尊高大威嚴的天神;初七日下午,西北方向,出現了十八隻手的觀音菩薩,妙相莊嚴,看得非常清楚。

  陳啟坪居士說:得聞無上妙法,以及參加嚴格的精進佛七,我的身心感到非常安詳;多年的胃病,因受持八關齋戒,不但不復發,反而完全痊癒

  譚光發居士說:我在佛教雜誌看到台東清覺寺舉行精進佛七的消息,起先不敢來參加,因為多年以來,每天都有大便四次的老毛病,深恐參加佛七有所不便。但有一天,夢見躺在一個地方休息時,忽然遠方出現一位相貌滿、舉止端莊的中年婦人,挑著一擔水,朝我這個地方走來,走到我身旁,放下擔子,伸手要摸我的頭,我心裡大驚,坐起來,向她呵斥:「男女授受不親,怎可亂摸!」這時,那位婦人就把手縮回,望著我笑笑,挑起水桶,就走了。就在這時,我看見水面上浮出「煮雲法師」四個字,而且看得非常清楚。

  醒來之後,回想夢中情況的含意,忽然腦海中靈光一閃,想到前幾天在佛教雜誌上,看到煮雲法師在台東清覺寺主持精進佛七的消息,心想:莫非是菩薩指示我去參加打佛七(按:譚居士素來信仰觀音菩薩,甚虔誠)。不過,想到自己每天大便四次的老毛病,報名參加恐有不便;但繼而一想,既然是菩薩指示我去,一定會保佑我的,因此乃與陳啟坪居士報名參加,這是我佛七所得之感想。我非常感謝菩薩的保佑,也感謝煮雲法師不辭勞苦,建立這一真正念佛用功的道場,使我有機會來參加佛七,使多年的痼疾,不藥而癒。

  周元居士說:我掛的布條雖最多,但總覺得還是很懈怠。不過既受八關齋戒,下午就不要分發水果;再者,最好每人掛上禁語條子,以資警惕;走廊旁以布幔圍起來,免得大家看到別處的種種事物,而分心。

  座談會至十點半結束,十一點半,常住設筵,歡送大家,午筵後大家紛紛告辭下山,依依難捨之情,溢於言表。

  常住準備專車,送大家到知本上車,人生無不散的筵席,彼此之間,經多日相處,互相提攜,互相勉勵,同往正覺路上邁進一步。可惜時不我與。第二屆精進佛七剛結束,常住的負責人又在為下一屆佛七作準備,開始忙碌了,再迎接另一批的各路人馬,來此用功辦道。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四冊

回〈精進佛七日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