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小手術十六

我病好以後,因為腸子在內部沒有按位置納進去擺好,所以有的地方多,有的地方空的,吃飯、咳嗽都很痛苦,有時下去翻身,腸子在肚子裡滾動。因此去請問醫生,醫師答道:「當時因為判你會死的,所以就馬馬虎虎的把出來的腸子塞進去,縫起來了事。」

 

因此我的病,前後又經過次大開刀,十三次的小開刀。普通人經過次大開刀,非死不可。可是我不但沒有死,而且開刀也不大痛苦,或許是我應該受的業報吧?

 

因為我窮,沒有錢給醫生,醫生沒有道德心,把肚子開刀,腸子拉出來,見有不好的地方,就用刀割去一段,然後再拉出一段來縫上,結果腸子短了,回去覺得不舒服。過去被殺了三刀,就開了次大刀,渾身有十三個地方中傷,後來也開了十三次小刀。都是因為當時這些地方沒有細心醫治,所以後來都一一的發作起來,必須再重開刀。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