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明現果  但看前因

我經過這一次的打擊,傷愈出院,常常在觀音大士前痛哭不止,我想,我平生沒有做過什麼壞事,為什麼要遭這樣的痛苦?丈夫早亡,招了這樣一個毒心的男人,為什麼如此狠心殺我呢?我十四歲的女兒也慘遭毒手,一家人死的死、傷的傷,維持家庭的男人,判刑十五年,在他固然是罪有應得,可是,為什麼我要受這樣一連串的打擊呢?我前生不知做了什麼壞事,還求菩薩慈悲指示。

 

一日,我在念佛,忽然昏去,看見自己變成一位公子的樣子,手中拿了一枝弓箭,公子身邊有一隨從,樣子似主僕二人,當時看見一隻猩猩,公子對準猩猩,就是一箭射去,猩猩中箭倒地,那一個跟從的人就趕前,把猩猩拖回去殺死。

 

過了不久,又看見一隻猩猩要來報仇,我趕忙逃走。猩猩在後追來,我就跳入水中,抱住我的頭,想要扼死我,我即念「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這時大士出現,對畜生大喝道:「畜生還要害人。」猩猩合掌,大士帶去,並說:「關牠八年,如能改過就放出來。」大士了。忽然驚醒,似夢非夢,這明是大士將我前生之身,現出來我知道。

 

我前生是這位公子,我的女兒是那位僕人,猩猩就是現在殺我的男人,我射傷猩猩,我的僕人把猩猩殺死,現在遭男人殺傷,我的女兒他殺死。猩猩報仇,想在水中扼死我,這次男人在醫院總想要殺死我,最奇怪的事,就是那個男人判刑十五年,遇著大赦把他放出來,結果只坐了年的牢。正合觀萻菩薩把猩猩帶去說:牠八年,改過放出。,這種前因後果,絲毫不爽。

 

從此,我知道,自己前世打獵,不知傷害多少生命,所以今生受這些痛苦,都是我罪有應得,只有誠懇的信佛,消災減罪。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