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斬草除根  深夜殺人

在二十五那天半夜裡,我與個小孩子都睡得正熟,不知他什麼時候起來。不知怎的,他突然拿了一把日本刺刀,兩邊口,瘋狂向我腹部刺三刀,腸子從刀口裡流出來,其中有一條腸子斷了,腸子裡的屎,從腸子裡冒出來,兩手臂、兩背肩共有十幾處刀傷。當時,我也不感到痛,也不知道逃。

 

後來聽他說:「斬草要除根,全家一個也不留。」因此,又再殺我十四歲的女兒,女兒當時受傷很重,想從樓上逃於是跳下樓來,不久就死了。

 

我的兒子看到我和他的姐姐遭殺,嚇呆了!縮立在一邊,我也顧不自己的性命叫兒子快逃命。這時,他又用刀來追殺我兒子,我用手搶他的刀,所以手指都被刀割斷了(現在手雖好了,可是手指都不直了)。兒子總算逃出虎口,叫人營救,他見有人來,自己也自殺但是傷勢不重,人把刀奪下來,這時有人去喊警察。

 

四點多鐘寺時,來了,我當時還不知自己傷勢如何,只是顧念兒女的死亡。這時,旁邊有人很驚慌的指我身上說:「你看你自己,怎麼渾身都是血?你看!你站的地方,遍地流滿了血,你的傷勢不得了啊!

 

經旁人這樣一說,我才感覺到自己了重傷,身上所有的血流盡了,這時自己倒下去了。警察立刻派人送我到醫院急救,送到私立醫院,人家不敢收,傷口也沒有縫起來,就這樣吹了四個小時的風。醫院七點開門,到十一點才把手續辦好,開始醫治縫傷口。

 

院長到我睡的地方來,要驗血治傷,但是,兩耳邊已經取不到血,周身都不出點血來,因為血已流盡了。縫肚腸時,發現腸子斷了,從腸裡流出,有的地方已經爛了。因此醫生也就草草了事,把腸子亂七八糟的塞進去,再把傷口縫上,橫豎活不上幾個小時,把我放在太平間裡等死。

 

兇手自殺兩刀,也住在隔壁病房醫傷。有人問他:「你為什麼要殺你太太?」他無話可答,只說:「這個女人是一個壞女人,我一定要殺死她,不知她能不能醫好?」

 

旁人講:「不會好的,院長說:最遲不會拖過十一點鐘,一定死的。」

 

我在隔壁,句句聽見,他用壞話來侮辱我的名譽,我想用手把縫的線抓破,求早一點死。可是,一點力也沒有,根本沒有辦法動,只心中白。

 

後來又聽到醫院裡面看護的女人,看鐘點說:「這個女人,不能逃過夜間十一二十分,你要注意她的時間。」那個看護女人還回去把她丈夫喊來作伴,等著我死。

 

知死期不久,自嘆命苦,連淚也流不出來。這時來看守的一男一女,雙雙睡去,一點責任也不負。如果這時我死了,看他如何交差?

 

時間一秒地過去,靠近死亡的時間不到半點鐘,這時我忽然想起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因此,開始念白衣神咒。過去我曾皈依三寶,吃花齋,所以,也算得上是一個佛教徒,如今遭此不幸,難道就這樣子死了?我死了倒沒有什麼,怕的是今後無人敢信佛教,皈依佛教,甚至譏笑譭謗,以為信佛、皈依無用。因此,我靜心閉目,默念南無大悲救苦觀世音菩薩聖號。

 

念了二十餘聲,奇蹟出現了,頓覺房間有了異樣。睜開眼來一看,房中一人也沒有,可是光明充滿了暗室,忽然看見觀世音菩薩,現身站在我面前。菩薩後邊站了無數的人,都在為我合掌念佛。菩薩手裡拿像香蕉葉子,送來給我,我想,為什麼送我香蕉葉呢?菩薩隨即就說:「這是芭蕉葉,不是香蕉葉,這是世間沒有的寶物,並不同世間的芭蕉葉。」

 

這是,我頓覺輕鬆了許多,我就隨說了一句﹕「啊!世間無有,如此很好。」因此我就很安的睡著了,一直到天亮,一切痛苦皆無,只是覺得沒有精神。

 

第二天,臺北法院派法醫來,為我檢驗,因為醫院報告上去,說我在夜間十一二十分,一定會死;可是我沒有死,醫院過去斷定人死的時間,都很準確,從來沒有差錯,而且這個人實在沒有理由不死;可是事實我沒有死,因此轟動一時。基隆廳長來,親自對我說:「你過去一定做過什麼好事,有神明保護你,像你這樣的傷勢,十分有十二分也該死了,現在你竟然奇蹟似的活著大難不死有大福氣。」

 

我聽廳長說我有大福氣,心裏到自己一生的苦境,以及現在家破人亡,不覺悲從中來,放聲大哭。廳長勸我不要哭,他說:「你的腸胃都已爛了,你不能隨便動,不要傷心,你的女兒已經好了。」

 

我說:「你不要騙我,我的女兒已腹,然後火化。」

 

他說:「你既然知道了,我也不瞞你,你有福,你女兒無福,我當用我私人的經費,來替你醫病,據醫生告訴我,凡是肚腸子破了,就無救的,現在你的肚子破了,屎都流出來,並且爛了、斷了,現在居然不死,這是一件奇事,你一定有大福氣。」因此過年的時候,廳長派人送很多東西給我,安慰我。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