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入戶  遷怒殺妻

為了戶口不能入戶,所以有人笑他說:「你替人家養了好幾年的子女,結果,自己還不是正式的家長。在名義上與人姘居,不能算是成家,你為什麼不另外娶一個本省姑娘做老婆呢?」

他對人說:「美月不能讓我入戶,我當顯一點手段給看。」

有人他說:「叫你另娶你又不願意,這個女人又不能和你做正式夫妻,那你要怎麼辦呢?」

他說:「我把她殺了!我也不讓給旁人去。」

 

八月十五日那一天很熱鬧,他回來時,我看他臉色不對,因為暗中早已有人告訴我,他要殺我的消息。夜間我就對他說:「我們夫妻同住幾年,感情一直很好,就是戶口的問題不能解決。這是國家的法律規定如此,我又有什麼法子呢?你不能遷怒到我身上來!聽外人傳說,你要殺我,是不是有這樣的話?」

 

他說:「沒有這話,這是旁人對你開玩笑的,我們好好的夫妻,為什麼要殺你?不要隨便聽人家的話。」

 

我說:「我也是這樣子想,兒女對你都很好,有沒有戶口又有什麼問題呢?」由此說破了,我以為從此可以相安無事,就再也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