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一件奇異的情殺案

貧婦遭殺,觀音救苦,

因果不爽,聞者驚心。

 

這次筆者在基隆月眉山傳戒,有一天,楊秀鶴居士忽然對我說:「法師,你的《普陀山傳奇異聞錄》人人看到,人人讚歎,寫得太好了!不知感化了多少人信仰佛教。我現在有件故事,這也是觀音大士救苦脫險的,你有空,我把那位老太太叫來,她親自講給你聽,聽完後,請用你的生花妙筆,把這篇故事寫出來,在佛教雜誌上發表,藉以弘揚大士的恩德,同時,可以使人們知道因果的可畏。」

 

她一片真誠與驚異樣子感到有趣,想必一定有很好的材料,與不可思議的感應,不然楊居士不會對這件事如此的重視。所以,我答應她的要求。我說:「我們找一安靜的地方,你把那位老太太請來,把詳細經過告訴我,然後我再擇要的把故事寫出來發表。」

 

楊居士很歡喜的去喊那位老婦人,到香燈寮來,把案情經過說明如下: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感應篇〉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