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弘法

朴子靜修精舍青年弘法隊組織好了以後,我一直沒有時間去領導,所幸開靜大德負起重任,青年們要學唱念,要我請人去教,我請來澎湖郭寶綉小姐去教香讚;因為要佈教、要演講,我不能不去住幾天,訓練青年們作弘法的準備。

 

來到嘉義,適逢嘉義佛教支會為慶祝佛誕大佈教十天,黃芳來理事長不但要我去講演,而且還放幻燈片;慶祝大遊行也拉著我湊熱鬧,並且還要全副武裝——穿袍褡衣;那次大遊行著實熱鬧,把地藏廟的地藏菩薩請出來遊行,因此沿街的炮聲不絕於耳,大鑼大鼓,吹吹打打的好不熱鬧。

 

在嘉義弘法時,東林精舍的袁朋居士看到我時,一定要我到仙草埔弘法。説句良心話,他們已經請了一年多了,我都沒有時間去,這次給債主碰見了,這筆債無法再拖下去。因此,率領嘉義青年弘法隊——覺世、覺恩、覺宗、覺成、覺純、覺僅、覺然等十人,攜帶弘法助興的工具——幻燈機,去大佈教二天。

 

仙草埔雖然在大仙寺下面,可是能看到佛教青年講演幻燈佈教的,這還是第一次呢東林精舍的軍中道友們為法的精神實在可佩,他們弘法的熱忱,很多所謂出家住持、寺宇的佛弟子們,還趕不上他們的熱心。我還是第一次參觀東林精舍,他們克難的精神真偉大,把一塊荒蕪的瓦礫地,整理得如極樂世界一樣的美。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