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東台灣弘法記要

行前的一段插曲

環島弘法的事,我在二年前就打好主意了;但以因緣未至,未能實現。到今年正月宜蘭念佛會會長星雲法師舉行全縣遊行宣傳佈教大會,邀請我與澎湖的廣慈法師參加聯合佈教,當宣傳車走到南方澳漁港的地方,看到蘇花公路的車子往來時,便又引起我環島之行的念頭。我想:台灣什麼地方都走過、講過了,就是花蓮一帶未去,宿志未酬,老是有點放不下似的,於是便決定今年實現環島弘法的心願了。

 

從宜蘭回來時就沿途在南投、彰化、田中、竹山等地「隨緣說法」一個月。關於那一次的經過,我已在第三十期《菩提樹》上寫過一篇「行腳散記」,這裡不再贅述。

 

回到鳳山後,一方面舉行春季鄉村佈教,發動蓮社全部人馬,往鳳山境內各鄉村佈教,一方面去信中佛會,說明環島弘法的意旨。四月九日,中國佛教會來了一封公函副本,大意是說:本年春季弘法,擬先由本省南部各縣市次第舉行,已經商請本會理事煮雲法師擇期前往,隨機弘法,特此通知,至希貴支會於法師到達時,隨時協助為盼。

 

我接到中佛會送來的副本後,把蓮社佈教工作交由常務理事李遷居士主持,自己便整理行裝,準備出發。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