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台東行腳雜記

行前贅言

    這是什麼原因呢?就是大德法師們怕辛苦,過不慣邊地生活,而且為了珍惜自己的身體,不能為法忘軀,所以要說:「我是一個壞東西。」

 

    記得唐湘清居士在《覺刊》上發表了一篇題為「我是一個壞東西」。文中談及來台弘法的法師居士們都集中在北部和中部,南部已屬寥寥無幾,至於台東、花蓮等偏僻的地方,更是無人問津

 

    「爭名者於朝爭利者於市」,窮鄉僻壤的地方,加之山路崎嶇,交通不便,文化低落,生活清苦,若沒有「我不入地獄」的救世無畏精神,誰願意去幹這種既無名又無利的傻事呢?

 

    筆者很早就發了這樣一個露水道心:「吃人不吃的苦,走人不走的路」。也就是法華經上所說:「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這倒不是憑嘴吹牛而是從筆者來台後就開始這樣的依言而行這在過去我曾寫了一篇「叫化子傳聖旨」內中報告我走的那些路做的是那些事這裡請讀者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在自我宣傳我不過是說明:我雖然也是一個壞東西只是還不怎樣的過份罷了。老實說我在那時已有「台東行」的志願。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