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撤去魚肉  換來素果

    還有你們在菩薩面前燒金紙也是無功而有關罪。菩薩有「三明六通」來去自如他不要坐飛機坐火車也不需要住旅館和衣食費用天人尚且能思衣得衣思食得食隨念所欲一切如意何況佛菩薩是世出世間的聖人呢

 

    佛教規定供養有十種——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簡單者可以香花燈果之類供奉燒紙是哄鬼的,不但大人不要,連小孩子也都不會受你們騙何況是佛菩薩呢

 

    你們想欺騙佛菩薩燒紙給他當錢用那你的能力已經比佛菩薩大就無需求神拜佛了;你們把佛菩薩當鬼一樣看待真是罪過無邊

 

    譬如人是吃飯牛是吃草的我們請人吃飯應該裝飯給朋友吃才對呀你拖了一束草來給你的朋友吃那麼你的朋友至少要給你一頓臭罵甚至飽以老拳原因是你侮辱他把他當畜生一樣看待;你們恭敬佛菩薩,在佛前燒紙也犯了同樣的過失,把佛菩薩當鬼一樣的看待佛菩薩不加罪給你們,已經算是僥倖了,那裡還能夠求什麼福報呢?

 

    本省有天然的三大災難——地震颱風水火每一次災難都是大量的死傷因為殺生也是集體的殺生而且做拜拜法會都要以殺生來比賽看誰殺的豬大殺害的生命最多誰就是最光榮的因此每一次都有數千生命慘遭殺劫。

 

    佛經上說:「殺生害命要得多病短命的果報,罪過之大莫過於殺生功德之大,莫過於救命放生。」你們的目的是求平安求長壽但是必須要大家平安你們自己也才能平安;大家有命,你自己才能長壽這是佛法的因果定律。不是令眾生遭難,而為你自己求平安,使眾生短命慘死,而為你自己求長壽,天下絕沒有此理

 

    今後希望諸位不但供佛菩薩不宜酒肉葷辛、沒燒化紙錢,就是超度亡者,也不應該殺生害命增加亡者的罪過切記切記

 

    或許他們認為我是南海觀世音菩薩派我來指點他們迷津的,不然憑我這個「叫化子」那裡能感化如此廣大的群眾,而使他們唯命是從呢

 

    說也奇怪他們聽我講過以後大為感動,誠惶誠恐的馬上就把葷腥魚肉之類的供菜全部撤去不用,另外供上清香美味的素菜菓品到了下午,我再去講的時候,觀音廟前那一幕血肉類腥羶的陳屍圖,已一變而為清涼淨地了!香花菜果的素食供品,令人見之,氣爽神清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六冊

〈弘法散記--行腳篇目次〉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