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一日星期一

南老來此講演

上午南老要在高雄授大座皈依,請我去當維那師;「和尚不得老,老了就是寶」,不然就要具足無上福德、智慧,如太虛大師一樣,否則年輕的法師,是趕不上年老的法師受人崇敬,這是必然的現象。

南老還不錯,處處不擺老前輩的架子,所以我也很願意與他合作,下午三點四十分才離開高雄,在蓮社歡迎的人太少了,這也是美中不足之處,總之,這次他老人家南來,也從心裏明白,南部佛教之發展如何!

晚上因為是總統的華誕,所以來聞法的,沒有看熱鬧的引誘力大;老法師以一「蓮」字為題,講了一點半鐘,佛法真是圓融無礙,隨拈一字即可乘興發揮。

 

十一月二日星期二

中午李朝觔居士請李春陽吃飯,我去了他們另外做了兩樣素菜給我吃;我以前對新聞記者,根本看不起,民聲報駐鳳山的王振乾,在人格上也只顧自己賺幾文稿費,道德觀念一點也沒有。

晚上有一位尹副營長,他是春陽的朋友,來此談他的太太,為了家庭生活而不滿意,她是受過大學教育,並且是文學作家,可是卻無事可做;一個人受過高等教育,學而不能致用,仍然是抱小孩、看家門,當然是不滿足,可是她傲慢、看不起人,不能做賢妻良母,也是知識害了她。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