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五日星期二

燈火管制

高雄寶珠山義永寺觀世音菩薩開光,拜九天懺,法會很熱鬧,寄來請帖邀我去,辛太太有車子來接我,所以我也去了。

開證師很好,見我去了很歡喜,人客也不少,觀音菩薩像很大,地方小,有這樣一尊大畫像,真是不相配;他們還有變相的拜斗,點七盞油燈為藥師七星燈。

午後照相,我沒有參加,道宣法師見我不參加,他也不參加了;地方上的居士真是可憐,一點也不知道恭敬三寶,照相時幾個居士高據中間,比丘在旁邊陪著,真是顛倒了。

在辛太太家,講了兩小時的《心經》,回來已近七點了;晚上考試剛好燈火管制,所以空中弘法也無法播放了。

 

十月六日星期三

車禍

俗云:「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尤其是交通發達、科學昌明的今天,更是禍福相隨著;所謂有利就有弊,在過去交通不發達,沒有汽車都是木車、人力車代步,整年也沒有甚麼車禍發生,現在的人命真是危險得很,連走路都有性命之虞,尤以年來的車禍,更是層出不窮。

台灣沒有一天不發生車禍的,都是一天幾個地方出事,不是火車撞上汽車,就是大卡車撞小汽車、或者腳踏車,十輪大卡車真會闖禍,幾乎每天都有事件發生;我也會騎車子,真有點害怕遭禍害。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