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三十日星期日

開講《八大人覺經》

住持蓮社已有一年多,都沒有正式講過甚麼經;原因是時候未到,同時我也無德無學,那裏敢亂講佛經,瞎人眼目呢!我本想在四十歲之內,不開大座講經;來台後看聽眾、信徒需要聽經,又有很多居士皆在講經,所以我也不再堅持成見,而預備講經,終於今天開始講《八大人覺經》。

今天也未敢大座講,因為大家對此皆不懂,若不加以教導、訓練一班基本人才是不行的;同時,大座講經一定要有齋主主其事,方能成立一個講經法會。

 

五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呈請公文

晚上剛下課,預備看一點書、改學生日記,結果一樣事皆未做成;高雄葉天護居士,來此請求寫一公文,申請水泥,我又是外行,好者黎居士在此,由我起草稿、擬宗旨,給他們配裝頭尾而成,今將大概寫於後:

一、工等為舉辦慈善公益事業,闡揚大乘佛教,改良世俗惡習,破除迷信,提倡國民道德,化導人心正思,輔助社會教育之不足計;擬於高雄市某某路,籌建佛教堂一所(見所圖)

二、惟因經濟所限,是以懇乞俯念下情,援例准與配購水泥若干包,實為德便;臨呈惶悚,不勝待命之至!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懺悔室隨筆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