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七創始10年和未來之展望

    籠籠統統地說明精進佛七的創辦經過,歷經10年的變遷,最初年要舉辦10多次;開始的34年是每個月1次,又再改成2個月1次,後來因為清覺寺要建大雄寶殿,就不能定期舉行,所以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舉辦。比如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信徒組團回國打佛七,而他們回國2次打佛七也是由我主持。

 

    當清覺寺的大雄寶殿、佛堂和齋堂建好了,一切也都上軌道了,我卻有一個感想過去的清覺寺是一個很荒涼很落後,在深山裡邊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才能打佛七;那時既沒有人到,更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音。

 

    而經過前後多年的變化,清覺寺已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寺廟,而且又成為台東不可少的觀光勝地。大殿裡,有從泰國請回來的丈多高的銅佛像,這也是台灣唯一的尊;又有從緬甸請回來的玉佛。還有客堂房間等,也都可以容納數百人住宿。所以我就有這麼個感想過去的精進佛七道場,現在已經不適合了。

 

    現在的鳳山佛教蓮社,以舉辦精進佛七而言,固然條件力量、護法眾都能夠支持,但也限於環境,所以力量不能再擴充,而且旁又是殺雞的場所,容易影響打佛七的情緒。

 

    目前我有一個構想,就是成立另一個道場。本來在龍潭已經有人送了14,000多坪的土地,而且也已花了許很多錢去開山、整地、修路,可是卻又因為種種現實的事故而取消了。現在又計劃在嘉義朴子建一600多坪辦精進佛七,和常年念佛的道場,希望這個道場能如願順利完成,使精進佛七能持續辦下去,這也是我唯一的心願。

貼文者註煮雲法師的心願,已在台中太平護國清涼寺與大坑普陀精舍實現。)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精進佛七溯塵緣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