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佛七中種種不可思議之感應

有些感應是可想像得到的,並且可以實現的,有些則是不可思議的。

 

第一個講臺大教授楊惠南,我不知道他是特別好睡的人,而佛七期間只能睡4個小時,他們又是讀書人,平常沒有拜過佛,一下子一天1,000拜,這樣勞累下來,因此睡眠不足而常打瞌睡,於是,我就下一個命令:打瞌睡的人都跪下來。楊惠南是第一個跪下來的,而且把膝蓋磨破皮又紅腫了,因此他只好將手帕、毛巾、衛生紙都拿出來墊在榻榻米上。

 

到了第4天,他沒辦法再忍受了,於是就起反抗心:「我來弘明寺打佛七,我把弘明寺看成神聖不可侵犯的,將主七和尚也看成很了不起,誰知卻搞得我不能睡覺還成天打瞌睡。」心下一橫——「不幹了」!

 

那天晚上9點半就跑去飽睡一頓,直到第2天早上4點半才起床,這下子他高興了,心想睡足了7個小時,該不會再打瞌睡了!誰知道瞌睡打得更厲害,繞佛的時候,不是撞到前面的同學就是撞到後面的,這時,他才發現是自己的業障,所以就大發慚愧心而痛哭流涕。

 

5天我就宣佈,第6天准許拜通宵,大家儘量拜佛。第7天早上,我問護七的呂聰裕同學,有多少人拜通宵?他說:「拜通宵的人很多,可是都來來去去的,只有楊惠南一個人整夜在大殿上拜佛,而且還一邊拜、一邊哭。」

 

上早殿時,楊惠南還在哭,念彌陀經時,怕人家看到難為情,於是就拿本子遮住臉。到繞佛歸位坐下來了,他還是拿著本子遮住眼睛哭,等他拿開本子不哭了,擡頭一看,阿彌陀佛站在他面前現高大身,而且全身放光明,從空中把手垂下來撫摩他的頭。他得到這麼大的感應,反而更加哭得厲害,因為佛菩薩太慈憫他了!

 

他在檢討會上報告見阿彌陀佛的經過時,形容阿彌陀佛現高大身,有如希爾頓飯店那麼高,後來,他又到善導寺來告訴我說:「我同你講阿彌陀佛有希爾頓那麼高,可是今天我去看過了,沒有那麼高,比希爾頓還低一點。」

 

他雖然是大學教授,但還是跟小孩子一樣。

 

還有一位常殷法師,她是臺中萬佛寺聖印法師的徒弟,那時她剛出家,她的母親不久前因車禍去世。常殷對她的母親有說不出的感念,雖然請了聖印法師放燄口,而且自己也為母親念經,但是,她的母親究竟到什麼地方?她也不知道。

 

在臺東打精進佛七,她的師兄弟都報名參加了,她也臨時決定要參加,可是別人就告訴她,臺東清覺寺的佛堂很小,而去的人很多,恐怕沒有地方住宿。常殷為了超度她的母親也顧不了那麼多,沒有地方睡覺,她就打算整夜在大殿上拜佛。總之,她下定決心,非去不可!由於她的意志堅決,她的師兄弟就帶她一同到臺東來。

 

常殷在佛七當中,每天拜2,000拜,非常用功。到了第6天早上,吃過早飯後的第一枝香繞佛歸位靜坐時,她覺得似夢非夢,好像靈魂出竅般,在外面走廊看到1條大蛇,普通的蛇是用爬行的,而這條蛇卻用跳的,一跳跳過他的頭,並且落在她的前方,馬上四周就來了很多人圍看這條蛇,這條蛇口吐鮮血,立刻變成8個字,寫著——「我是汝母,特來謝汝」。令她驚奇的是,這8個字完全是她母親生前的筆跡;她一回想到母親是因車禍而死,而她是來超度母親的,現在母親現身來謝她,因此,她突然放聲哭了起來,這一哭,人也醒過來了。

 

佛七結束,她在檢討會上並沒有把這件事向大家宣佈。她心想:在佛七中,為了對她母親有所交待而祈求感應,況且她私下曾做了決定,如果得不到感應就不回去,可是,她得到感應卻還捨不得離開清覺寺,因為再過3天又有一個佛七開始,他們同一期的出家人,大概有六、七個人要留下來參加第二次的佛七,所以,她又繼續參加第二期的佛七。

 

常殷的第2個佛七也得到感應,她仍然每天2,000拜,而且拜佛將她多年的痔瘡治好了。

 

還有一位顏孝欽,他的感應事蹟很多,在此,我們只說他不可思議的感應。

 

他是清華大學的客座教授,留學美國的博士,他去打佛七之前,從未拜佛過,所以拜到第2天,他膝蓋的皮都磨破了,佛七圓滿時,他曾把2個膝蓋掀開來讓我看——已經結成兩個大疤。

 

雖然膝蓋皮磨破了,但仍然要拜佛,只是拜得相當痛苦。我們每一枝香休息20分鐘,如果拜快的人,20分鐘拜200拜是沒有問題的,可是,他只能拜3035五拜。數目固然趕不上,但他還是支持下去。

 

到第5天,他的感應來了——水泥地變成軟的地,身體拜下去像彈簧一樣的輕鬆,絲毫不覺痛苦,因此,他就開始拜快了,200兩百拜已經不算稀奇了。顏孝欽得到這種感應,也可謂不可思議的了。

 

另外還有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那就是「向菩薩借嗓子與借腿子」的感應。

 

有一個畢業於逢甲大學的林銘福,他已經參加過好幾次的佛七了,每一次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的念佛,他無不聲嘶力竭,用盡全身的力量來念。

 

開檢討會時我就問他:「你的喉嚨怎麼能夠長久負荷那麼大的聲量呢?」他說:「我每次聲音啞了,就輪流向佛堂中的每一位菩薩借嗓子。」

 

後來,我把這個故事講給今年第1期大專佛七的學員聽,因此就有一位學員也試著借喉嚨,結果,第1天就借到了,可是第2天又沒借到。

 

到了第2期,我又把這個故事說了一遍,一位在景美國小任教的黃惠美老師,因為第一天辛苦的拜佛,結果隔天兩腿就痛得沒有辦法拜下去,他心想:嗓子既然可以借,為什麼不能借腿子?於是,她誠心的懇求菩薩加被後,兩腿的肌肉馬主就放鬆了,拜佛時,一點也不覺得痛苦。

 

6天晚上,她以為她的腿好好的可以拜通宵,結果這個念頭一起,兩腿的肌肉又繃緊了。所以說,人不可一念貪心啊!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精進佛七溯塵緣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