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七中發生的有趣感應故事

精進佛七中的感應,可以說每期都有,甚至參加的每一個人多少都會有,有的感應是正常的、有的是很有趣……,現在就舉幾個很有意思的感應事蹟來說。

 

第一個故事是在臺東普通佛七中的感應。

 

我有一個老徒弟叫江鳳程,他在58歲那年皈依,現在已經87歲了。

 

有一天,他到臺東公園玩,遇到67歲的謝乾,2個人就聊起來。後來,江鳳程問他有沒有參加過精進佛七,謝乾說,不知道有精進佛七這件事。江鳳程又問他有沒有興趣,他說:「可以啊!反正我沒事。」既然沒事,江鳳程就帶他去打佛七。

 

謝乾他不識字也從來沒有拜過佛,甚至連枝香也沒拿過。江鳳程一下子就找他來打佛七,他更不知道佛七是怎麼一回事,所以規矩一講就把他嚇死了!7天不准講話還要拜佛、念佛,繞佛歸位還要打坐……。因此,過了第1天他就吃不消而說要回家,可是江鳳程說:「既然來了就不准回去!」

 

謝乾在家裏有大小老婆,平常吃魚吃肉又喝酒抽煙,而佛七期間要守八關齋戒,可把他苦死了!江鳳程怕他逃走,晚上睡醒了就要摸摸他,看他在不在;白天他走到那兒,江鳳程也跟到那兒。

 

謝乾的2個老婆,一聽說他在打佛七都很體貼,特地帶了煙酒、花生米、牛肉乾來探望他,江鳳程一看,不得了,於是就大叫:「趕快拿回去!趕快拿回去!給師父知道了,腿子都要打斷的!」2個老婆一嚇,不敢講一句話就把東西拿回去了,江鳳程也不告訴謝乾這回事。

 

謝乾在佛七期間真是苦不堪言,想逃也逃不了,可是,到第五天他得到感應了!

 

他的腿,從23歲就因為坐「溜籠」(空中纜車),自空中摔下來而跌壞了,經過40多年還是醫不好,在佛七快要圓滿時,兩條腿子居然好了,開檢討會的時候,他高興得不得了,當場跑給大家看,蹦蹦跳跳的像小孩子一樣。

 

他說,不知道什麼原因很怕師父,師父的眼睛要是往他那邊一瞪,他說嚇得全身發抖,所以腿子即使吃不消時也不敢亂動。就因為這樣,他才得到感應。

 

他還很懊惱地說,他從小任何人都不怕,即使父親他也不怕。小時候如果怕父親像怕師父一樣的話,那麼他早就有出息了,而他能夠在這麼大的年紀參加佛七又得到感應,真是快樂得很!

 

2個是臺南福國寺住持的感應事蹟。

 

福國寺住持和妙法師,打佛七時是76歲,現在已經84歲了,他來打佛七是坐在前面出家眾的位子,臉朝佛像,我是坐在中間朝外,所以我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

 

佛七期間,我每次開示都要罵人,對象是普遍的,不是針對一個人,可是,和妙老和尚卻懷疑我是針對著他罵,說他不大聲念佛、不痛哭懺悔又不精進……,於是,他心裏就積了一股悶氣。

 

原來他小時窮苦,父母留給他的遺產只有一付挑泥的擔子和一把鋤頭,所以每天只能幫人家做苦工。到了36歲時,為了多賺點錢,由於挑的擔子過重而受了癆傷,因此日後一開口念佛就會咳嗽。當慧中法師介紹他來打佛七時,他也講過,他這個病恐怕會麻煩人家,打人家的閒岔,慧中法師勸他,只要誠心拜佛,說不定病會好起來。

 

到最後一天,他實在氣不過,夜裡就起來要和阿彌陀佛拼命,他說:「佛菩薩,你要慈悲,要替我證明,我也發心、我也虔誠、我也念佛、我也精進、我也哭了很久,可是,我的病還是沒有好,今天你要是不讓我好起來,我就跟你拼老命。」說完就在佛前磕響頭,就這樣子,阿彌陀佛果真治好他的病了!

 

開檢討會時他說:「其實,我只是嚇唬阿彌陀佛的,我如果真的在水泥地上磕響頭,那我可能早就死了,我在蒲團上磕頭,聲音雖然大,可是卻不痛。」

 

其他有一些可以說是笑話,也可以說是感應,更可以說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有一位老太太叫鄭阿菊,是苗栗通霄人,她因為手臂病痛,所以,在佛七中求觀世音菩薩為她治病。當時是春天,氣候還很冷,可是在打坐的時候,她常常把袖子撩得高高的,露出手臂來,一付要讓人看病的模樣,臉上的表情時而痛苦,時而喜悅,當時大家也不在意。

 

繞佛跑西方的時候,大家速度很快,雖然她人又矮,背又駝,可是都能跟上。她撩起兩隻袖子,垂著雙臂跟著大家跑,大家都覺得很逗趣,但是,觀世音菩薩替她治病的經過,確實是不可思議的。

 

有一天,糾察師慈宗法師和護七陳明造居士查房間,看到大家都在念佛,只有她一個人躺在床上睡覺,陳居士怕她身涼,就替她拉一拉被子,並且把他的手蓋進去,這一蓋,她急得大喊:「不得了!不得了了!觀世音菩薩正在為我動手術縫針,你們一動,這下子縫針給弄斷了。」

 

她又請觀世音菩薩再動一次手術,而且不准任何人碰她。清覺寺住持慈琛法師來看她,她連連搖手,叫慈琛不要過去,說菩薩正在動第2次手術,就這樣,她多年的臂痛,因此痊癒了。

 

這是一個很奇特的感應,可是菩薩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看病?什麼時候開刀?她都說得活靈活現的,大家因為她說話顛三倒四的,就沒有把它當成一回事,但她的病好了確是真實不虛的。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九冊

回〈精進佛七溯塵緣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