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進佛七日記

【釋悟珊:三學精舍(苗栗縣頭份鎮)】

1.行前說明

  說句不怕人見笑的話,在我還沒有報名參加這次精進佛七之前,總以為報章雜誌上,每次刊登台東清覺寺精進佛七的啟事,是專為大專學生開辦的,因此為其他信士及出家眾不能參加而感到難過。去年能超同學來信邀我參加精進佛七,當時我即刻回信,請他代索兩份報名單給我。但事隔不久,在他的回信中卻說:清覺寺住持入院開刀,佛七暫時停辦。我失望地感歎自己福薄(雖然如此,但嚮往之心,仍有增無減),因此每在佛前虔祈佛菩薩,保佑住持師父病體早日康復,更祈求龍天護法永遠鎮守、護持此清淨道場,好讓成千上萬之有心信士,以及罪障深重的我,能有機緣早日親臨道場,參加精進的行列。

  那是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剛掃好內外環境,綠衣使者機車噗噗的,送來一封能超同學的限時信,他信內說:清覺寺精進佛七出家班決定舉行,日期是農曆三月十六日報到,十七日訓練,十八日正式開七,二十四日結七。我高興地看完信後,忙向恩師稟明,同學來信邀我參加精進佛七的經過,並請恩師准許。恩師是個重修行的人,當然很高興的答應了。因此我隨即填好報名單,惟恐來不及似的,用限時信寄上報名單,請能超同學代為報名。後來我在《觀音雜誌》上,看到瑞芳弘明寺要舉辦精進佛七的啟事,主七和尚也是煮公上人;因為我有一位正在興建精舍的信徒,他想在精舍落成時,舉辦一次精進佛七,一來自己可以精進念佛,二來也可以學學佛教叢林的生活規矩,因此邀我報到那天,同往弘明寺參見主七和尚,商量場地的合適與否,並恭請煮公上人為主七和尚。在那裡,我聽到了佛七中的規矩,當時,我並不為規矩之嚴格而生畏懼,惟一心希望機緣早日成熟,好親臨參加台東清覺寺的出家班精進佛七。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