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沒有虛偽  只有誠摯

  佛七圓滿了,我不再悲傷憂戚,因您——精進佛七,賜我以新生的毅力,促使我挺起胸、昂起頭的勇氣,去應付一切困難,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激,無法表達無盡的心意。這裡沒有虛偽,沒有陰霾的面孔,只有誠摯的心,照顧的無微不至,我好像有一種在黑暗中,尋找到了歸宿的感覺……酸梅湯、菊花茶、洛神花、甘蔗、香瓜、西瓜、小玉仔,香蕉……使我難忘。

  帶著淒苦心情上山的我,如今充滿了歡欣與信心,解除了我的孤獨與不安。「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我迷失的前途,已有了目標,有了希望,不再猶豫,不再徬徨,不再厭倦人間……誓言回響著:「奮鬥吧!披荊斬棘的猛向前衝,因為一念之差,萎靡不振,退失向上之心,那將會成為佛門的消費者,不夠資格做教團的一份子。為了光明的前途,就必須經歷崎嶇不平的道路,和坎坷的生命旅程。歷史告訴我們,勝利終將歸於最能堅忍的人!」

  雖然我的喉嚨已沙啞,但在我內心的深處,還拚出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主七和尚的開示,至今還深深在我的肺腑中迴盪,慈祥中帶著嚴厲的聲音,鼓勵我們吃苦:「修行要拿出力量來,才能消除業障;念佛要帶有感情,才能感應道交。……」這種誠懇待人之心,在這人情味淡薄的時代,能享有這份溫情,我們還能說些什麼?

  「稱一洪名哭一聲,聲聲哭向大慈尊,此回若不歸家去,六道何時得脫身。」「大眾薰修希勝進,十地頓超無難事。」沒有外界的壓力,沒有雜念,也沒有病痛,更沒有淒苦,活在一種無憂愁、無瞋怨的環境,盡心的陶醉在念佛聲中,雖未得「念佛三昧」、「一心不亂」、「滿載而歸」,但對這樣逍遙自在,沒有一點掛礙,已使我感到心滿意足了。

  這篇報導已夠多了,然卻不能表達心靈中那份微妙的感受。我不會寫文章,也不曾寫過什麼文章,既然規定參加的人都得寫,我也只好湊湊熱鬧,意在使同病者有所鼓勵。道友們!如果你們未曾參加過精進佛七,我希望你們不妨抽空,來此試一試,保證你「無道心者,生起道心,有道心者,增長信念。」南無阿彌陀佛!

  別了,清覺寺、念佛堂。諸位法師、諸位護七大德們,感謝你們的關懷與愛護,使我們在七天中,能安心辦道,我畢生難忘,但願後會有期,更願佛陀慈光加被您們,永遠健康快樂!阿彌陀佛!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