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我是汝母  特來謝汝

  「各人代為父母師長……禮佛三拜,現在者增福延壽,過去者求淨土」眾答:「阿佛」「求土」「阿佛。」「求土。」「阿佛。」聲音威嚴,給我極大的震撼,像電流般穿透神經,頓時感到自己罪深惡極,想到去逝的母親,多病的父親,自慚出家以來,未能做好一個出家人,以報養育之恩,我是個萬惡不赦的無間罪人……。媽呀!您現在在哪裡,能否告訴我,您的近況?為了您,母親!我徹夜無眠,想藉此一份孝心,以此功德,祈求夢中相見,悲抑的情緒在此刻傾湧而出。

  「我願如斯佛自知!」佛七剩下最後兩天,所憶所念,所願所求,也就在此。「願佛慈悲不捨,哀憐攝受」……想到母親您!我內疚,我慚愧,雖然累了,我咬緊牙關,繼續拜下去,想藉此求佛加被,滿足一顆與您相見的心,哪怕是只有一刻……

  止靜時,我妄念紛飛,昏昏欲睡,抹抹綠油精,激勵自己珍惜這寶貴的兩天,有時幾乎咬破手指頭,也是無效。我控制不住的打瞌睡,心中悲苦到達極點,難道我就這樣子沒用?「佛號投於亂心,亂心不得不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念著!念著!心靈像似脫離了肉體,獨自在外頭走著,走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南無阿彌陀佛!「沙沙!沙沙!」回過頭一看,「嚇!」——一條毒蛇,這條蛇不是在地上,而是跳的,在我後面窮追不捨。我死命的跑,跌倒了,又爬起來跑,直到沒有力氣了,自認此命完矣!回頭再看,牠已無力而斷氣了。這時見到有很多人上前看,蛇口吐鮮血,現出了「我是汝母,特來謝汝」八字。我嚇呆了,不禁潸然淚下,放聲大哭,似乎要把發自心中的憤怒與哀情,全部順著哭聲發洩出來,讓淚水表達我此刻的心。哭聲震醒了我自己,噫!我不是好好的坐在拜墊上,怎會有這回事呢?這到底是夢?抑或是真實?我反覆觀想,覺得又不像夢,《地藏經》裡不是有念佛救母的事嗎?我以思母而參加精進佛七念佛,心心念念,希望得知我母的去處,難道說這就是我念佛的感應,以我這份孝心得以使我母脫離罪苦嗎?何況在念佛中似夢非夢所見的「我是汝母,特來謝汝」八個字,字字是那麼醒目。如此想通之後,不禁使我感激得熱淚直流,因此發心此次佛七後,決定留下再打一個七,以報答佛恩於萬一。

  此次的佛七,我嘗到了筋骨的疼痛,也創下了空前禮佛的次數。那梵唱與念佛聲,永遠迴響於腦際,令我增加無限的信心,征服了許多缺點與痛苦,心頭覺得無比的清淨。至此才知道,往昔失落的是心靈明鏡;如今,那荒蕪了的精神和久鎖的心弦,又被撥動了。啊!總希望佛七不要過去。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