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滿我所願  來到清覺寺

  到了清覺寺,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大群僧青年,他們有說有笑在話家常,而我卻掙扎在死亡的邊緣。何苦呢?人活著本不該如此的!我失卻了歡笑,更懶於啟齒,獨自走到寺前的平台上,凝望天邊層層疊疊的烏雲,心中泛出莫名的不安,塞滿我心的只是一聲聲的嘆息,一片片的回憶,令人有著被壓迫的窒息感……

 

  「常殷師!我們到念佛堂去……。」我在她們的後面跟著,走著,也不知她們在說些什麼?進了佛堂,一眼見到堂中西方三聖,她們彷彿在對著我說:「可憐!飄蕩無依的苦命兒,如今妳總算回來了。」我含著淚,欲言無語,面對著偉大的您——三聖,說聲:「佛呀!請您可憐我吧!」我熬過多少的困難歲月,嘗到的盡是委屈,受到的卻是創傷,怎不叫我悲傷流淚?在人生的旅程,我盲目摸索,找不到方向,活得像一潭枯乾了水的湖裡小魚,那麼地飢渴。而無情的光陰,為我演奏哀傷的曲子,空洞再加空洞,厭倦加上厭倦。我皺著眉頭望您!低問:「何時讓我脫離生活的桎梏?」此時我又一陣傷感,不禁熱淚滿眶,心裡輕輕呼喚著:「偉大的佛陀呀!您是否聽到我的呼喚呢?我虔誠求您,願您使我的寂寞空虛遠離,願您使我的孤苦有依,願您使我不再悲傷、哭泣,更願您使我尋獲善知識,永遠充實我的心靈——慈悲、智慧、信願、解行。」

 

出自《煮雲法師全集》第

回〈僧伽精進佛七記〉目次

 

arrow
arrow

    taiwanpotal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